Q4业绩和对2020指引均超预期 英特尔(INTC.US)盘后股价涨逾6%续创20年来新高

Q4业绩和对2020指引均超预期 英特尔(INTC.US)盘后股价涨逾6%续创20年来新高
2020年01月24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盘后,英特尔(INTC.US)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好于预期,盘后一度大涨超7%,股价继续刷新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高点。截至北京时间6:00,该股盘后涨6.02%,报67.13美元。

关键财报数据如下:

扣除某些项目后,每股收益为1.5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5美元。

营收同比增长8%至202.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2.3亿美元。

英特尔最大的运营部门是为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生产芯片的客户计算集团(CCG),营收为100.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超过FactSet调查分析师普遍预计的97.4亿美元。

该公司数据中心集团营收增长约19%,至72.1亿美元,高于FactSet分析师普遍预测的64.0亿美元。

英特尔提供内存和存储产品的非易失性内存解决方案集团的营收为12.2亿美元,低于FactSet分析师普遍预测的12.8亿美元。

为工业和嵌入式系统生产计算产品的物联网集团的营收为11.6亿美元,高于FactSet分析师普遍预测的10.3亿美元。

第四季度,英特尔宣布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芯片公司Habana Labs,并完成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大部分出售给苹果。该公司还告诉客户,PC芯片供不应求。

1月15日,野村证券分析师David Wong称,英特尔PC芯片短缺,可能导致部分PC业务从去年四季度被推至2020年一季度,这可能会导致英特尔一季度的客户计算集团营收高于以往,但仍可能出现连续性季节性降幅。David Wong给予英特尔“买入”评级。

与此同时,英特尔还面临着来自AMD(AMD.US)的更大竞争,AMD凭借7纳米小型晶体管的芯片在市场上击败了英特尔。

周二,Jefferies分析师称,英特尔的10nm服务器MPU(微处理器单元)至少比AMD落后一整年,预计在未来两年内,英特尔将失去2000基点的服务器份额给AMD。该行给予英特尔“持有”评级。

展望第一季度,英特尔预计每股收益为1.30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营收为190亿美元,意味着增长18%。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扣除某些项目,每股收益为1.04美元,营收为171.9亿美元。

展望2020财年,该公司预计每股收益5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营收735亿美元,将增长2%。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普遍预测,扣除某些项目后,每股收益为4.68美元,营收为722.5亿美元。

股价 每股收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