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计737 MAX停飞将导致波音(BA.US)损失近250亿美元

华尔街预计737 MAX停飞将导致波音(BA.US)损失近250亿美元
2020年01月23日 07:15 智通财经网

华尔街分析师周三指出,预计波音(BA.US)737 MAX的停飞费用可能飙升至近250亿美元。波音CEO Dave Calhoun同日表示,他希望公司能在监管机构批准737 Max复飞和航空公司恢复其服务之前的几个月恢复737 Max的生产。

波音日前宣布暂停该飞机的生产,因为在两次致命的坠机事故之后,停飞的持续时间比预期要长几个月。

737 Max危机波及到了波音的供应商,其中包括通用电气和Spirit AeroSystems,并引发了广泛地担忧,市场认为这将影响经济。美国财政部长Steve Mnuchin本月早些时候估计,由于飞机停飞而引起的问题可能会使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缩水0.5个百分点。

波音已为此次风波预留了90亿美元的成本,其中包括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的56亿美元补偿以及36亿美元的额外生产费用。

Jefferies分析师Sheila Kahyaoglu认为,波音现在可能需要再增加100亿美元的客户补偿方案,并将与737 MAX生产相关的成本估算再增加54亿美元,他估计737 MAX的交付将在2020年第三季重启。Kahyaoglu将该股的目标价从420美元降至390美元。

Vertical Research分析师Robert Stallard指出,除了延迟复飞之外,市场对其787梦想客机的需求疲软以及新型777X喷气客机的生产问题也令投资者感到不安,Stallard将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从388美元降低至294美元。

有数据显示,在分析波音的23家券商中,有13家将给与该公司的评级为“持有”,有7家为“买入”或更高,有3家为“卖出”或更低。他们的目标股价中值为356.50美元。

波音股价自3月10日埃塞俄比亚发生的坠机空难后下跌了近26%,截至周三收盘,该股跌1.39%,报309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