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强劲销售及财务控制支撑正荣地产正面评级

媒体:强劲销售及财务控制支撑正荣地产正面评级
2020年01月21日 10:51 新浪港股

  媒体近日发布正荣地产(06158)债券点评报告,称正荣的信用状况受到销售增长及财务控制的支持,考虑到其战略性的土地储备布局,未来强劲的销售势头会支持公司的现金流。此外,正荣利用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以及控制债务扩张,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由于现金对短债覆盖比率持续改善以及持续强劲的销售势头,正荣的流动性风险将保持在较低水平。以下为媒体债券点评报告原文:

  1.正荣土储崛起,财务可控

  正荣债券将在持续优化的财务状况和债务结构得到支持。考虑到其战略性的土地储备布局,未来强劲的销售势头会支持公司的现金流。鉴于公司专注于二线城市,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会高些。

  2.调整债务结构,延长整体债务年限

  在调整债务结构和延长债务年限后,正荣2019年下半年的现金对短债比有所改善。公司扩大其境外融资份额,以取代较为昂贵的借款,例如境内信托贷款。另外公司还通过配股等方式控制杠杆。在目前的竞争格局中,公司可能会面临土地成本上涨的挑战,但由于公司专注于二线城市,现金流应能保持稳定。正荣聚焦二线城市是个不错的策略,而在个别低线城市的布局也将从户籍政策放宽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正荣地产 正面 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