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已回购股票 兑吧(01753)低估值高增长或迎投资窗口

注销已回购股票 兑吧(01753)低估值高增长或迎投资窗口
2020年01月13日 10:52 智通财经网

新的一年,兑吧(01753)动作频频。

作为用户运营SaaS业务与互动广告的双料龙头,其于1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将2019年9月16日至12月31日回购的2633.92万股股份予以注销。若以回购成本计算,注销股份涉及金额超1亿元。

兑吧本次注销前的总股本为11.04亿股,也就是说,此次将一次性注销约2.4%的股票。且不排除未来回购更多股票。从逻辑上而言,上市公司对自身发展最为了解,只有认为股价偏低时才会进行股份回购。且注销回购股份后,总股本会相应减少以增加每股收益,也就是说注销股份让每股更值钱了。

事实上,不仅仅是注销股份,兑吧还在1月6日时公布了2019年用户运营SaaS业务的最新进展,即新签约合约(含续约)数量为649份,同比增长71.7%;且新签约合约(含续约)的总价值约为434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2.86%。

在兑吧业务持续增长,同时又通过注销股本提升企业内在价值等一系列连环动作下,一个疑问呼之欲出:应该如何给这家高速成长的企业估值?

智通财经通过阅读数十份研报材料,从可对比公司收入、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EPS、PS等指标切入,通过解析兑吧财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从而勾勒出一个投资兑吧的价值锚点。

切实维护股东及投资者利益

2019年,受国际局势动荡以及经济疲软的影响,为稳定资本市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兑吧在2019年一共进行了63次回购,总计回购股份3378.8万股,占上市发行后总股份的比例高达3.04%,其中2019年已注销744.88万股。

1月9日兑吧发布公告称,剩余回购的2633.92万股股份同样予以注销。的确只有注销,才能真正起到回馈市场的作用。

从财务角度回购意味让让公司股本变小,通过回购注销减少流动股数量,从而增加现有股东的权益,投资者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增加每股收益。

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调整净利润1.26亿人民币,按照上市发行后股数计算的经调整EPS为0.1138RMB,以注销回购股份后计算的EPS为0.1174RMB,比回购前增长3.14%。

凯基证券发布的相关研报显示鉴于兑吧2018-2019财年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估计为49%,预测兑吧2019年调整后净利润为3.31亿元,以此按照发行后股数计算的经调整EPS为0.2979RMB,注销回购股份后的EPS为0.3072RMB,同样增长3.14%。

注销回购股份,不仅是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更说明兑吧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券商对于兑吧的价值也较为认可,近期公司接连获凯基证券、招银国际、中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看好,并给予“买入”评级。

安全边际较高

在港股市场中,与兑吧模式相似或业务相近的可比公司包括中国有赞(08083)、微盟集团(02013)2家。

从经调整净利润看,兑吧表现亮眼。2019年上半年时,该公司以1.26亿人民币的经调整净利润位列第一位。微盟集团的盈利能力初见成效,报告期内的经调整净利润为2950万元,中国有赞则因为持续的投入仍处于亏损之中。

此外,与其他公司相比,兑吧有着强劲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019年上半年时,兑吧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亿人民币,中国有赞、微盟由于在SaaS上的投入,净现金流仍为负。这表明兑吧业务发展稳健,经营活动的资金周转良好。

同时,兑吧的EPS与每股净资产两大指标表现突出。按照本次注销后股份数计算,2019年上半年时,兑吧的EPS为0.12,EPS代表着公司每单位资本额的获利能力,较高的EPS表明兑吧在产品与管理方面有一定优势。

而同样按照注销后股份数计算的兑吧报告期内的每股净资产为1.27元遥遥领先其他可对比公司。每股净资产是衡量企业内在价值的核心指标之一,每股净资产越大,股东拥有的每股资产价值也就越高。

但是,虽然多项指标优于可比企业,但兑吧应有的估值却并未在市场中充分反映。由于可比企业中有亏损,此处采用市净率以及滚动市销率的估值方法做比较。智通财经发现,截至2020年1月9日收盘数据兑吧的市净率为2.8倍,高于中国有赞却远低于微盟集团;且滚动市销率明显低于有赞和微盟。而上述数据还是在未考虑兑吧用户运营SaaS业务变现提速的情况下做出的估值,可见兑吧股价的安全边际较高,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用户运营SaaS进入高速成长期

随着兑吧SaaS平台用户的积累,兑吧用户运营业务进入高速成长期。

1月7日,兑吧(01753.HK)发布公告显示公司用户运营SaaS业务2019年新签约(含续约)合同数649份,合同总价值4340万元,同比增幅343%。按合同金额,前十大合同中有八份是银行类客户,还有一份是零售类客户和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织委员会。能够承揽亚运会级别的政企项目充分展示了兑吧在用户运营领域的强大实力。

新产业经济背景下企业数字化需求迫切,SaaS在信息化进程中价值凸显,企业数字化推动SaaS规模和潜客上的增长。同时,智慧营销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路径,企业级服务工具的需求将被进一步释放。尤其对于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银行业来说,线上客户价值的深度挖掘和金融业务的交叉营销是附加值更高的路径。

兑吧为银行提供全周期的用户运营服务,以此提升银行数字渠道的用户黏性,实现增户、增存、增收等业务指标并创造价值。据统计全国各类银行类机构数量达1575家,近三年全国银行网点数量在22万左右。对兑吧用户运营SaaS业务来说,每个银行机构的地市级城市的分行又是单独签约客户主体,总体市场规模巨大。

继续深耕金融行业,同时拓宽全行业边界,是兑吧2020年的计划。在做好线上客户的同时,下一阶段兑吧用户运营SaaS会重点关注线下传统行业,继续扩大在银行行业、政企服务的市场份额。

根据兑吧公告内容计算,2019兑吧签约SaaS服务合约的平均客单价约为6.69万元,远高于普通SaaS公司的客单价,这得益于兑吧深耕头部品牌客户。马太效应下,头部品牌客户的标杆案例和优秀行业解决方案,有助于持续扩大兑吧用户运营SaaS业务影响力,促进业务高速增长。兑吧已凭借先发优势和规模效应,树立起坚实的行业壁垒,在巨大的未开发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

此外,多家券商研报指出,兑吧是用户运营SaaS系统及互动效果广告行业的细分龙头。随着收费业务模式的推广以及在相关垂直细分行业的持续渗透,用户运营SaaS业务在短期内将保持营收和净利润的快速增长。对于互动广告业务,考虑其广告季节性影响和下半年互联网电商等行业的景气度,预期兑吧2019年下半年业绩有较好表现。而用户运营SaaS业务将成为兑吧2020年的新看点,其业绩增长或将进入双轮驱动时代。

回购股票 兑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