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01753)公告SaaS业务激增3.4倍 深耕银行和头部品牌客户

兑吧(01753)公告SaaS业务激增3.4倍 深耕银行和头部品牌客户
2020年01月07日 12:14 智通财经网

1月7日,兑吧(01753)发布公告显示公司用户运营SaaS业务2019年新签约(含续约)合同数649份,合同总价值4340万元,同比增幅343%。按合同金额,前十大合同中有八份是银行类客户,还有一份是零售类客户和2020年第19届亚运会组织委员会。

根据公告,兑吧将为亚运会组委提供为期一年的全面用户运营SaaS服务以帮助其提高用户活跃度和营销传播。兑吧方面表示,基于本集团用户运营SaaAS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对本集团用户运营SaaS业务的长远前景充满信心。

以亚运会头部品牌客户的标杆案例和优秀行业解决方案,有助于持续扩大兑吧用户运营SaaS业务影响力,促进业务高速增长。随着兑吧SaaS业务其收费业务模式的推广,以及在相关垂行业的渗透率提升,SaaS业务的收入和盈利将保持高速增长。

助力银行“互联网+”转型升级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兑吧在银行数字化营销领域的专业度不断获得来自业内的认可并屡获殊荣。目前,兑吧已经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众多银行企业达成合作。据悉,兑吧银行SaaS业务12月份获得2019第十四届金瑞营销奖“最佳创意营销案例奖”、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金穗杯”银行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三等奖以及第七届梅花创新奖“最佳移动营销创新奖提名奖”。

科技赋能金融是大势所趋,技术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兑吧立足于银行业数字转型发展中营销痛点和难点,整合金融科技领域内的线上活动资源,探寻“互联网+”推动银行转型升级的创新方案。

作为重点开拓的领域之一,兑吧在服务银行类客户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公告显示,按合同金额,前十大合同中有八份是银行类客户。据银保监会统计,截止2019年6月,包括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商行在内的各类银行类机构数量达1575家。近三年全国银行网点数量在22.8万左右。对于SaaS业务来说,每个银行机构的地市级城市的分行又是单独签约客户主体,仅就按照客单价20万元每年计算,总体市场规模至少在7.2亿。

继续深耕金融行业,同时拓宽全行业边界,是兑吧2020年的计划。兑吧SaaS负责人陆文介绍到,在做好线上客户的同时,下一阶段兑吧用户运营SaaS会重点关注线下传统行业,继续扩大在银行行业、政企服务的市场份额。

深耕头部品牌客户保障高客单价和续费

兑吧的用户运营SaaS业务帮助企业App善用户管理和运营,持续输出线下到线上、用户活跃留存、用户增长的运营策略和解决方案。经过近5年的发展,公司用户运营SaaS构筑了自己强大的业务壁垒。根据艾瑞咨询数据,兑吧目前处于该细分行业的领先地位,中国移动互联网日活排行TOP100App中合作超过50%,是该领域内的绝对龙头。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兑吧用户运营SaaS系统偏前端,在帮助企业获取用户的基础上能够加载更多的外部场景,以实现商业模式的外部延伸,主要对应的用户为移动App和轻组织架构的线下企业或者分公司层级,市场规模巨大。

新产业经济背景下企业数字化需求迫切,SaaS在信息化进程中价值凸显,企业数字化推动SaaS规模和潜客上的增长。同时,智慧营销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路径,企业级服务工具的需求将被进一步释放。

陆文向记者介绍,限制市场的瓶颈已经被打破,企业存在大量的运营需求,例如销售目标导向的用户活跃度,品牌营销的需求。而这正是兑吧用户运营SaaS过去五年构建起来的行业优势。SaaS企业已经迎来最好的时代,能够承揽亚运会级别的政企项目充分展示了兑吧在用户运营领域的强大实力。

根据兑吧公告内容计算,2019兑吧签约SaaS服务合约的平均客单价约为6.69万元,远高于普通SaaS公司的客单价,这得益于兑吧深耕头部品牌客户。“头部品牌客户意味着良好的付费能力和续费能力,在当下小型企业客户付费购买企业服务的意愿还非常欠缺,从头部品牌客户开始收费更符合中国国情。”陆文指出。

马太效应下,头部品牌客户的标杆案例和优秀行业解决方案,有助于持续扩大兑吧用户运营SaaS业务影响力,促进业务高速增长。兑吧已凭借先发优势和规模效应,树立起坚实的行业壁垒,在巨大的未开发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

兑吧 客单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