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01916)拟10.67亿元转让属于不良资产的贷款债权

江西银行(01916)拟10.67亿元转让属于不良资产的贷款债权
2019年12月31日 23:01 智通财经网

江西银行(01916)发布公告,于完成公开挂牌程序后,于2019年12月31日,该行与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该行同意将其依法享有的载列于有关债权转让协议的贷款债权以代价人民币8.297亿元转让予金融公司;

公告显示,转让标的为该行依法享有的载于债权转让协议的债权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该行对借款人、抵押人、出质人、保证人所享有的主债权、担保权利,以及由此派生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法定或约定的附属权利、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请求权、诉讼保全申请权、查封权、申请执行权、破产债权申报权、违约救济请求权等)。截至基准日,该行享有的并将依据债权转让协议转让给金融公司的贷款债权的本金余额、利息及案件受理费、保全费、公告费、律师费等实现债权费用,合计为人民币11.158亿元。

同日,该行于 2014年5月签署的单一资金信托合同项下的受托人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金融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中航信托同意将该行依法享有的载列于有关债权转让协议的贷款债权以代价人民币2.37亿元转让予金融公司。

转让标的为中航信托根据信托合同有权进行管理、运用和处分的载列于债权转让协议的债权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中航信托对借款人、抵押人、出质人、保证人所享有的主债权、担保权利,以及由此派生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法定或约定的附属权利、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请求权、诉讼保全申请权、查封权、申请执行权、破产债权申报权、违约救济请求权等)。

截至基准日,中航信托根据信托合同有权进行管理、运用和处分的,并将依据债权转让协议转让给金融公司的贷款债权的本金余额、利息及案件受理费、保全费、公告费、律师费等实现债权费用,合计为人民币3.91亿元。

债权转让协议项下的贷款债权属于该行的不良资产,其涉及相对较大的金额以及多个利益相关者及债权人。债权转让协议的订立及转让债权所得的款项将用以缓解该行承担的不良资产的现有压力,激活该行信贷存量,同时这也是盘活信贷资源及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处置不良资产的有效解决办法,能够进一步夯实该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不良资产 江西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