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新(00816)拟962.42万元收购华电柳州51%股权

华电福新(00816)拟962.42万元收购华电柳州51%股权
2019年12月27日 23:12 智通财经网

华电福新(00816)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27日,公司与华电广西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华电广西同意向公司转让目标股权(华电广西在华电柳州中所持有的51%股权),代价为人民币962.42万元(单位下同),将以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华电柳州将合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中。

此次收购目标股权是华电集团践行“华电福新为华电集团发展清洁能源的主要平台”、“将华电集团内部优质清洁能源项目注入华电福新”等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积极举措,对华电福新整合优质清洁能源发电资产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华电柳州项目年度的净资产收益为13%,高于公司同期同类项目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满足公司对项目收益率水平要求。

于2019年11月27日及2019年12月18日,该公司的分公司福新广西分公司、公司附属福新柳州新能源及公司附属福新钦州风电分别与华电广西订立风电项目前期成果转让协议。华电广西同意向福新广西分公司、福新柳州新能源及福新钦州风电转让相关风电项目前期成果,代价总额为442.23万元,以现金支付。

此次收购风电项目前期成果均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的优质山地风电项目,有助于公司加速清洁能源发展布局,进一步抢占南方优质风电资源。

据悉,华电柳州为华电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力项目的开发、投资和建设;电能的生产和销售等。华电广西为华电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及相关能源产业投资开发;基地建设及相关项目投资开发;购售电(热)业务等。华电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华电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发电、供电及供热、煤炭等电力相关一级能源开发以及提供技术相关服务。

华电福新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