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细价股被要求停牌 港交所:资产价值不能支撑营运

三细价股被要求停牌 港交所:资产价值不能支撑营运
2019年12月24日 13: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瑞恩资本

  三只细价股被联交所下令停牌或取消上市地位,分别是主板的正乾金融(01152.HK),以及创业板公司东方汇财证券(08001.HK)及明华澳汉科技(08301.HK)。联交所主要理据,均认为该等公司未能维持足够的营运水平及足够价值的资产支撑其营运以保证其股份继续上市。

  自2018年8月1日,联交所实施新除牌机制,愈来愈多上市公司因为业务及资产不足而被联交所要求除牌。据港交所较早前公布,今年起至11月29日止,已有14家公司按照联交所《上市规则》下执行除牌程序,其中主板占9只,创业板占5只。

  今年累计14公司进除牌程序

  3家公司均表示收到联交所在12月20日函件。当中从事融资租赁及营养食品贸易业务的正乾金融指出,联交所引用10月1日实施新修订的主板《上市规则》第13.24条,即对上市公司施加持续上市责任的章节,发函称正乾金融未能维持足够营运水平及足够价值的资产支撑其营运以保证股份继续上市,因此提出暂停股份买卖。正乾金融表示正寻求外部顾问意见,积极考虑提呈上市委员会复核。正乾金融股价昨日最多跌38.57%,收市时倒升0.71%,报0.141元,成交额为103万元,市值1.38亿元。

  正乾金融、明华澳汉均考虑提复核。

  至于东方汇财,联交所是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第9.15条,即在向所涉公司列明需要补救事项下,通知该公司会遭暂停股份买卖及除牌。

  联交所的理据是,在东方汇财的创办人及现任董事林树松将股权脱手后,业务降至低营运水平,放贷业务亦缺乏实质,全部业务均非可行及可持续。该公司可于明年1月3日前向上市委员会提出复核,若没有提出复核,其股份将于2020年1月6日起暂停买卖。该股昨日跌18.23%,报0.148元,成交额为15.73万元,市值6390万元。

  明华澳汉表示,联交所发函关注到该公司余下卡类应用系统、应用程序开发及酒类业务规模较小,甚至对其酒类业务的可行性及可持续性甚为担忧,因此认为该股未有足够资产及营运,据此启动暂停买卖及除牌程序。若该股未能于明年1月3日前向上市委员会复核,将其会自1月6日起停牌。该集团将积极考虑提交复核要求。该股昨日股价大跌37.82%,报0.074元,成交达218万元,市值1480万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