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CEO:公司股价存在低估 凑凑价值还未被释放

呷哺呷哺CEO:公司股价存在低估 凑凑价值还未被释放
2019年12月20日 22:04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12月17日,呷哺呷哺上市五周年店庆在呷哺呷哺朝阳大悦城店举行,呷哺呷哺门店正式突破1000家。值此之际,呷哺呷哺行政总裁赵怡在呷哺呷哺上市五周年店庆上回答了一系列热点问题。

  1998年,呷哺呷哺把“一人一锅”的吧台式小火锅带到北京。2014年12月17日,呷哺呷哺在港交所上市,成为“国内连锁火锅第一股”。在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呷哺呷哺门店突破1000家。成为国内直营门店最多,也是第一家把中餐规模化的餐饮企业。而在2016年公司高速发展之际,公司推出了中高端品牌凑凑,主打“火锅+茶憩”模式。

  关于成本控制,呷哺呷哺行政总裁赵怡表示,“如果真正解析财务报表,呷哺呷哺食材成本率在所有餐饮里是很低的,因为呷哺呷哺精细化管理特别好,出成率非常高,损耗率非常低。”此外,她表示,“随着门店的规模扩张,我们的优势反而是上游的食材采购,800家是这么做,1000家也是这么做。凑凑大餐饮也占了便宜,一路20家呷哺加上1家凑凑,送货成本也是低的。”

  对于呷哺呷哺的股价表现,赵怡对新浪财经表示,“呷哺呷哺现在其实被低估了。”呷哺“一人一锅”模式,打的是标准化快餐,会覆盖全时段,除了午餐和晚餐,未来还会有早餐和下午茶乃至宵夜,加上凑凑还未释放出来,资本市场还不能给出其应有的价值。

  对于凑凑是否要对标海底捞,赵怡表示,“呷哺覆盖的是大众消费,凑凑是中高端,我们从不拿凑凑和海底捞对标,但被市场拿来对比在所难免。”她表示,“呷哺一般位置很挤,凑凑则是把空间让给消费者,增加消费者粘性,把台湾的设计元素引进来。无论是从环境、设计的元素还有服务态度都和海底捞有很大不同,凑凑的服务应该叫亲近、专业但是不贴身,不是保姆式服务。”

  最后她总结到:“两家各有千秋,如果能一直保持增长,都会是很牛的企业。”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