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06806):申万宏源证券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而提起诉讼

申万宏源(06806):申万宏源证券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而提起诉讼
2019年12月18日 19:05 智通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申万宏源(06806)发布公告,就有关该集团全资附属申万宏源证券重大诉讼事项:

1、申万宏源证券诉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

原告: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被告一: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③被告二: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3月,原告与被告一签订了《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以下统称为《协议》),约定由原告作为融出方,被告一作为融入方,双方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

依据《协议》的约定,被告一以其共计1.255亿股沪市股票“中葡股份”(600084.SH)作为质押标的股票,向原告融入合计人民币4亿元的资金。被告二于2018年3月13日与原告签署了《保证合同》,对《协议》项下全部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018年10月11日,因“中葡股份”股票收盘价跌至3.5元/股,导致《协议》项下履约保障比例已低于约定的最低履约保障比例。被告一未依约履行提升履约保障比例至约定值以上的义务,且未能如期足额支付到期利息及质押股票被司法冻结,已构成《协议》项下的违约事项,应当依据《协议》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被告二亦未按合同的约定承担相应担保责任。截止目前,经部分平仓减持,原告仍对被告一持有的1.17亿股沪市股票“中葡股份”股票依法享有质权。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因此提交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2、申万宏源证券诉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

原告: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被告: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4月,原告与被告签订了《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2018年4月至10月,双方签署了合计5份《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约定由原告作为融出方,被告作为融入方,双方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

依据《协议》的约定,被告以其持有的1.43亿股沪市股票“中葡股份”(600084.SH)作为质押标的股票,向原告融入了合计4.6亿元资金。后被告合计向原告补充质押“中葡股份”股票7240万股。

2018年10月18日,因“中葡股份”股票收盘价跌至3元/股,导致《协议》项下履约保障比例已低于约定的最低履约保障比例,被告未依约履行提升履约保障比例至约定值以上,且未能如期足额支付到期利息及质押股票被司法冻结,已构成《协议》项下的违约事项,应当依据《协议》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因此提交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回购 申万宏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