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China任命陈远鹏为首席执行官 陈建德辞任

IMAX China任命陈远鹏为首席执行官 陈建德辞任
2019年11月13日 08:58 新浪港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港股讯 11月13日消息,IMAX今日宣布陈远鹏先生将自2019年12月9日起担任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陈远鹏先生将接替陈建德先生,陈建德先生即将2019年12月9日辞任本公司行政总裁职位。

  履新后,陈远鹏先生将全权领导和管理IMAX China业务,公司在2019年持续创下破纪录的票房表现并实现了强劲的影院网络增长。陈远鹏先生将直接向IMAX China董事会汇报。陈远鹏先生将携自身在娱乐、会展及项目服务行业数十年的国际化管理经验,助力IMAX China业务的发展。此前,陈远鹏先生曾在位列全球前十的会展公司——慕尼黑博览集团(Messe Muenchen)担任其中国首席执行官。

  2011年起首位担任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的陈建德先生将被新任命为IMAX China副主席。陈建德先生会继续为公司发展提供关键战略指导并重点关注政府和行业关系。

  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ard Gelfond)先生表示, “陈远鹏先生在跨国娱乐、会展和大型业务拓展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绩,将对进一步推动IMAX China的强劲市场表现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截至2019年10月7日国庆档结束,IMAX在中国大陆的影院票房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30%(以人民币计算)。此外, 2019年中国国产影片的IMAX票房在近期突破了1.08亿美元。

  在加入IMAX之前,陈远鹏于2017年加入慕尼黑博览集团(Messe Muenchen)并担任中国首席执行官一职,除带领公司成功完成一项收购以外,还深度参与战略规划,显著提高了公司的财务业绩。在加入慕尼黑博览集团之前,陈远鹏先生曾任万达东方影都总裁,并在影都初期发展阶段协助开发了其在电影和内容方面的业务模型。此前,陈远鹏先生曾在励展博览集团(Reed Exhibitions)担任多项领导职务,其中包括励展中国的首席运营官,期间他不仅开发了公司的整体业务,还推进了励展的数字化转型。在励展之前,陈远鹏先生曾带领制造商SNP公司(SNP Corporation)实现了全球范围的成功扩张。

  陈远鹏先生自2009年起长居中国发展。 他曾在赫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ull)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