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用户致电催收人不要骚扰通讯录亲友但无效

51信用卡用户致电催收人不要骚扰通讯录亲友但无效
2019年10月22日 18:40 新京报网

  原标题:51信用卡用户致电催收人不要骚扰通讯录亲友但无效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因外包的催收公司被杭州警方认定为“软暴力催收,涉嫌寻衅滋事”,51信用卡陷入舆论漩涡。今日(10月22日)下午,51信用卡在港交所复盘,其称,7月底已停止外包催收。一名曾使用51信用卡的用户对新京报称,7月18日自己的通讯录被打爆,“我曾多次致电催收人,不要骚扰通讯录亲友,但无果。”目前,杭州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陈女士通讯录里的亲友,收到的催收短信。 受访者供图

  用户:提前沟通也会遭到“软暴力催收”

  10月21日晚间,杭州警方通报,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今日下午,一名陈姓女用户告诉新京报记者,母亲有抑郁症,刚刚做完肺癌手术,“本来是瞒着她的,但是7月18日,我的通讯录就被51信用卡的催收人员打爆了,母亲知道后受了很大的刺激。”

  陈女士说,借款人是她老公,因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已跟客服沟通,延迟几天,愿意承担相应的利息和手续费,客服口头答应可以,“但最后还是收到了很多催债信息。”

  陈女士表示,7月18日,她老公的亲戚朋友纷纷接到催收人电话,“这种软暴力行为,给我们的生活、工作产生了很大影响。”陈女士对51信用卡软件读取其通讯录行为表示不满,还曾报警处理,但公司方面称“收集客户信息是合法的,有授权记录。”

  陈女士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亲戚朋友收到的短信,多张截图显示“通知叶先生立即处理人品账单,还未处理,流程继续加大。”

  针对“流程继续加大”说法,一名曾被骚扰的用户告诉新京报记者,流程加大指的是催收短信通知范围,“比如第一次可能只给你通讯录的10个人发信息,第二次可能就是20个人,以此类推,直到你还款为止。”

  一名用户收到的催收辱骂短信。受访者供图

  公司:已停止所有催收外包

  51信用卡外包催收公司被指软暴力,涉嫌寻衅此事,目前,杭州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截至发稿,尚未对外发布最新调查的进展。

  祸起于外包催收的51信用卡,催促借款人还款的方式备受诟病,不过,也有人对该行为表示“理解”。

  今日下午,一位曾P2P创业的业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借款人最好按时还钱,“既然利息低,那就按时还,也就不会出现通讯录被打爆的情况”。他补充道,现在走司法讨债的方式,耗时耗力,需要6个月,“讨要本金真很难”。他无奈表示,自己曾开过这种公司,还是实体的,“不还钱,一纸欠条如何约束。”

  今日,51信用卡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在今年7月底,已经终止所有催收外包,未来催收工作将严格合规进行。

  据51信用卡官网介绍,其是中国最大的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为2051。截至2018年底,“51信用卡管家”APP已拥有7590万用户,为他们管理1.23亿张信用卡。而据其近日更新的中报显示,管理信用卡已达1.387亿张,用户达8340万。

责任编辑:陈志杰

51信用卡 外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