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鲁大师辉煌?德视佳明登陆港股 暗盘已提前涨疯

再现鲁大师辉煌?德视佳明登陆港股 暗盘已提前涨疯
2019年10月14日 22: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有望再现鲁大师上市后的辉煌?德视佳明日登陆港股,暗盘已提前涨疯!

  来源:N十财经

  前几天,鲁大师上市后暴涨成为了港股市场的焦点,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的关注。而即将上市的德视佳(01846,HK)在上市后怎么走?或许今天该股票的暗盘交易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天进行暗盘交易的德视佳暗盘交易价格最多涨至15港元,较发行价7.5港元上涨了1倍。需要注意的是,港股中很多上市首日大涨的个股在暗盘时均有较好的表现。

  同时需要关注的是,与德视佳业务类似的希玛眼科(03309,HK),暗盘曾经同样暴涨,而在其上市后的前4天更是大幅拉涨,值得投资者关注。

  又一眼科股亮相

  据了解,成立于1993年的德视佳,是德国及丹麦视力矫正行业的品牌,结合了德国眼科的技术及25年的个性化客户服务经验,为目标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公司目前在德国、丹麦及中国运营业务。

  德视佳此次登陆港交所,即将在明日(10月15日)上市。按照港股市场的惯例,今日德视佳进行了暗盘交易,并且暗盘交易也是异常火爆。根据富途证券提供的暗盘交易数据,该股暗盘高开33.33%,随后涨幅持续扩大,最多暴涨1倍,达到了15港元,市值超过45亿港元。

  事实上,前几天上市后大涨的鲁大师在暗盘交易时就出现了大涨的情况。另外,富途证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与德视佳业务类似的希玛眼科曾在暗盘阶段大涨逾70%,更是在上市后的前4天一度暴涨近600%。

  安信国际对德视佳作出点评称:德视佳是视力矫正领先品牌之一,通过激光手术、晶体植入或置换,治疗近视、老花或白内障等眼疾。服务流程为:咨询、术前检查、视力矫正治疗、术后跟进服务。公司在德国、丹麦和中国运营业务,2018年收入占比分别为62.5%、9.3%、28.2%。2016至2018年及2019第一季度,公司客户咨询总数分别达到9563、11639、14448、5567次,咨询后接受手术的客户比例分别为54%、56%、57%、48%。2019年1月至7月,公司共完成手术11027例,期内杭州及北京诊所开业。

  同时该券商指出,德视佳在细分领域三焦点晶体置换手术(治疗45岁以上患者老花)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有望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在德国和丹麦的先进晶体置换手术及屈光手术(不含PRK/LASEK)领域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市占率分别在上述两国分别排第一(13.2%)及第二(10.8%)。中国视力矫正市场快速增长,2018年公司市场份额1.4%,排名第10。不过该券商还是指出:中国市场竞争激烈。

  加码进入中国市场

  一家欧洲企业在中国港股市场上市,与其在中国开展业务密不可分。

  在2016年至2018年,德视佳分别取得了3040万、3700万及4300万欧元的收入。而此次德视佳在港股上市,将在全球发售募资5.27亿港元。而从融资资金的分布来看,加码中国业务成为了最大的用途。

  根据德视佳公布的信息,上市融资的40%将用于在中国主要城市(包括成都和重庆)设立诊所;上市融资的33%用于收购欧洲的诊所集团;上市融资的17%用于加大营销力度。

  从德视佳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来看,在2013年该公司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中国眼科诊所,2014年在中国开展使用激光辅助晶体移除治疗老花眼等等业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德视佳也表示,中国市场的机遇日益增加。根据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数据,中国私人医疗机构先进晶体置换手术及屈光性手术(不包括PRK/LASEK)市场以37.8%的复合年增长。2014年至2018年,市场规模由18亿元增至了64亿元,预计将会以29.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于2023年市场规模达到约为234亿元。经过德视佳在德国及丹麦多年的成功后,公司将目光投向中国,并注意到两个重要机遇:一个是近视人口数量巨大且不断增加,另一个是老花眼治疗的三焦点晶体置换手术渗透率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