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国际:恒安国际面临转型阵痛 成本改善值得关注

兴业国际:恒安国际面临转型阵痛 成本改善值得关注
2019年09月27日 14:15 智通财经网

  9月26日,兴证国际证券针对恒安国(01044)际研报认为:

  公司1H19 收入同比+6.31%,低利润率的业务板块发力致使公司毛利率下降。

  1H19 公司实现收入107.77 亿元,YOY+6.31%。其中,纸巾业务表现稳健,卫生巾及纸尿裤业务疲软。受声科、皇城的家居用品等其他业务发力,该板块收入占比按年增 3.7pct 至 13.8%,而由于该板块毛利率较低,低于公司其他产品系列,其发力一定程度拖累了公司毛利率表现。公司期内录得毛利润 40.19 亿元,按年持平,综合毛利率下跌 2.4pct 至 37.29%。

  竞争加剧+转型阵痛,期内卫生巾业务表现令人失望;费用加大,拖累净利情况。

  受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公司改革对传统渠道定价及销售造成一定冲击,公司 1H19 录得卫生巾产品收入 30.75 亿元,YOY-4.58%,低于市场预期。且公司期内继续加大渠道改革及品牌宣传,宣传费用率按年增 1.2pct至 3.5%,推动整体销售分销费用率按年增 1.5pct 至 13%。公司期内归母净利润达 18.78 亿元,YOY-3.6%,,净利润率按年下降 1.78pcts 至 17.47%。

  浆价下行或进一步提振下半年纸巾业务毛利率。

  受益于木浆价格由高位回落,公司期内纸巾业务毛利率从 2H18 的 19.2%提升至 25%。展望下半年,由于我国木浆近期维持下降趋势、进口数维持增长,加上公司下半年原材料存货成本较上半年更低,预计公司纸巾毛利率有望继续上行。

  我们的观点:期内阿米巴转型对公司传统渠道运营稳定性及效率造成明显影响,致使卫生巾业务显著受损,低于市场及我们预期。

  短期看,恒安或持续承压于国内外品牌的竞争及转型阵痛,传统渠道优势减弱。然而,我们看好下半年木浆原材料下行对纸巾业务毛利率的改善。此外,公司高端化产品 ASP 及线上销售占比较其竞争者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随着公司阿米巴结构逐步成熟,我们仍看好公司多年的日化业运营经验及品牌沉淀,以及其日益多元化的产品结构。由于公司短期内仍面临转型阵痛,我们下调公司 2019/2020/2021 EPS 10%至 3.30/3.68/4.06 人民币,下调目标价 18%至 66 港元。

  然而从估值看,公司股价从 5 月以来持续下挫,已部分反映出市场对其业绩疲软的预期,且公司派息仍稳健,派息率增至 63.4%,公司估值处低位,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对公司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张海营

恒安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