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造车上半年预亏损20亿人民币 网友:这是烧钱

恒大造车上半年预亏损20亿人民币 网友:这是烧钱
2019年08月12日 18:03 快科技

  恒大造车上半年预亏损20亿人民币!网友:这是烧钱

  8月9日,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研发等相关费用以及利息支出大幅增加,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20亿元人民币。

  恒大对于造车一事的热衷度可谓极其高涨,其最为人乐道莫过于通过巨资收购企业。在一轮买买买过后,目前恒大的造车团已经吸纳了科尼塞克、英国Protean、瑞典NEVS等,生产价值链包含了整车制造、电池、轮毂电机等。

  有数据显示,去年同期,恒大健康净利润约人民币2亿元,但从下半年开始,由于恒大投入巨资正式进军汽车行业,导致2018年全年恒大健康亏损14亿元。

  另外,恒大还在广州、南通、沈阳三地买下地块,建立整车、电池、电机研发和生产基地。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恒大就覆盖了整车研发制造、经销渠道、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产业链。而恒大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国能93已经在6月29日,于天津下线。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健康的母公司中国恒大集团今年前七月实现销售额3223亿,全年有望实现6000亿销售。目前来看,恒大对于造车仍然充满足够的耐心和资金实力。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