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考虑出售PSA股份 官方回应:不实消息

东风汽车考虑出售PSA股份 官方回应:不实消息
2019年08月08日 11:54 蓝鲸财经

  原标题:东风汽车考虑出售PSA股份,官方回应:不实消息 来源:蓝鲸传媒

  8月8日讯日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东风汽车公司有意将其持有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股份出售,正在探索可能的交易形式,对此,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内部并没有得到任何相关信息,出售PSA股份为不实消息。”

  据彭博报道,东风汽车最近几周与潜在顾问举行了会谈,讨论如何将其持有PSA的12.2%股份部分或全部货币化。作为战略评估的一部分,东风汽车已经讨论了可能的交易,包括直接出售该股票,或发行PSA支持的可交换债券。

  东风汽车目前持有标志雪铁龙约12.2%的股份,价值2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4亿元)。据悉,目前关于出售股份事宜的磋商还处于早期阶段,无法确定是否达成协议,东风汽车将在计划减持股份时与标致雪铁龙进行协商,以保持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

  针对该报道,东风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我们内部并没有得到任何相关信息,出售PSA股份为不实消息。”

  如今法系品牌在华正处在最为困难的时期,根据神龙汽车公布的数据,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品牌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滑60.05%,神龙汽车及神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上半年营业收入70.5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超过60%;豪华品牌方面,DS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仅1721辆。

东风汽车 神龙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