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德银首予宝龙地产买入目标5.12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德银首予宝龙地产买入目标5.12元
2019年06月26日 16:32 新浪港股

  小摩:中教(00839)收购四川独立学院反映强劲执行力 评级“增持”

  中教控股(00839)于昨日(25日)收市后宣布斥资10.1亿元人民币收购位于重庆的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小摩发表研报表示,此次收购反映了中教强劲的执行力,并有助提升公司价值,予其“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9港元。

  报告指出,目标院校仍可容纳多42%的学生,自本学年起,中教的学费将可增至每名学生1.5万至1.6万元人民币,现时重庆独立学院的学费上限为每名学生1.6万元人民币。小摩估计,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调整,未来有关学费上限可能取消,令公司有望提升学费空间。

  报告又称,这次收购让中教得以将进入另一重要战略区域重庆,重庆是全球人口最密集城市之一,但却缺乏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市场潜力巨大。

  另外,中教控股管理层于电话会议上重申公司计划每年进行2-3项收购,这次收购已是今年第二宗,中教将从营运现金流和较早前的可兑换票据融资中,取得收购所需资金。

  交银国际:内地公布首批鼓励仿制药目录 首推“买入”石药集团(01093)

  交银国际发表报告表示,国家卫健委联合四部委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建议清单》,主要包括国内专利到期或即将到期,但尚没有企业主动申报、提出注册申请,且临床供应短缺的药品。34个药品中包含艾滋病药物利匹韦林、阿巴卡韦,以及罕见病药物波生坦、曲前列尼尔。

  据此前方案,纳入目录的药品将被授予优先审评资格。交银国际认为,首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囊括多种重大疾病、罕见病药物,对参与竞争药企的研发、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差异化的仿制药生产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交银国际称,继续看好拥有创新研发能力,以及丰富新药管线的公司,首推“买入”石药集团(01093),并推荐药明生物(02269)、三生制药(01530)和中生制药(01177)。

  野村:唐山水泥减产利好中国建材(03323) 吁“买入”润泥(01313)及海螺(00914)

  根据中国水泥行业大型水泥信息平台的资料,唐山及河北省几家水泥公司遭地方政府勒令停产,以应对污染问题,估计停产将延续至7月份。野村发表报告称,考虑到宽松政策和减产的影响,该行维持对内地水泥业正面的看法,继续给予华润水泥(01313)及海螺水泥(00914)“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9.8港元及53.7港元。

  报告引述资料称,唐山及北京的水泥公司已调高水泥价格每吨20元人民币,或约4%至5%。野村估计,当减产延续7月份时,华北的水泥价格将进一步上扬。另外,野村中国经济研究组预测,内地固定资产投资于19年度将增加7.9%,增长加快或可刺激今年余下时间的水泥需求。

  野村相信,作为河北第三大水泥生产商兼拥有约4.8%市占率的中国建材(03323)将因减产而得益,野村维持对中国建材“中性”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6港元,估计因减产造成的供应缺口,对中国建材的股价将有正面的影响。

  德银:首予宝龙地产(01238)“买入”评级 目标价5.12港元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首次覆盖宝龙地产(01238),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5.12港元。此次评级主要基于宝龙在长三角区域的优质土储资源以及商业、酒店等自营产业的良好表现。

  报告指出,宝龙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速升级的关键受益者。宝龙目前在长江三角地区的土储约占总土储的70%,其中12%位于上海,9%位于宁波,8%位于杭州。机构估计宝龙目前的土储可提供约2800亿元人民币的可销售总资源(包括未结销售),可支持年45%的强劲销售增长。

  该行还称,宝龙商业、酒店等自营产业表现良好,其20%的租赁复合年增长率让市场相信,在19-21年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收益增长率。宝龙目前拥有39家商场和17家酒店,计划到2021年,扩展其自营产业达到61家购物中心和28家酒店。预计19-21年,公司将继续保持租金收入约20%的复合年增长率,约30%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以及10-17%的股息收益率。

  大和:嘉里物流(00636)年内售两货仓收益或达20亿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嘉里物流(00636)的管理层称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预料2020年市场能见度将较低。该行维持公司的目标价15.5港元,以及“买入”评级。

  大和表示,公司管理层指出,当前经济环境并未降低消费,只是将全球的物流由中国转移至其他国家。不过管理层警告,香港零售销售放缓,可能将对业务增长带来风险,因而对市场前景审慎乐观。公司又预计,今年物流市场的形势将会转好,但仍需要保持观望,直至明年G20峰会后有更多资讯作判断。

  该行还称,公司今年将出售位于柴湾及沙田两个货仓,总价将达36亿港元,估计收益将达20亿港元,而30%收益将以特别息的方式回馈股东,预计派发特别息或高达6亿港元。

  大和:升维珍妮(02199)目标价7.3%至5.9港元 评级维持“持有”

  维珍妮(02199)公布2019年度业绩,大和发表报告称,将维珍妮的目标价由5.5港元调高7.27%至5.9港元,但维持“持有”投资评级。该行称公司折旧费用高令毛利增幅逊预期,另指出公司虽已在复苏轨道上,但大部分利好因素均已反映在股价上,认为市场平均预期过高。

  大和表示,公司过去2年来在越南扩充资本,继当地工厂D及E会于年内投产,及公司降低深圳资本投入及产出指标,该行预计,2020年度会是公司资本支出的高峰期。只要公司于短期内没有额外投资资本,公司于2019至2020年度,利润会持续改善;于2020年度,公司的资本支出指引会下降35-40%,同时现金流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另外,该行预期,维珍妮2020年度毛利率会有所改善;继早前改善客户组合,及扩大越南生产设备规模,预计2019年下半年度,公司毛利率仍会增长1.3%。

  该行还称,基于公司毛利回调速度较预期慢,故下调对维珍妮2020年及2021年度每股盈利预测6-9%,基于18倍预测市盈率不变。此外,大和强调要留意公司扩张速度过快及越南资本的海外支出风险。

  花旗:汽车板块最快可于9月底开始复苏 行业首选比亚迪(01211)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汽车股股价已反映6月零售数据强劲的因素,建议投资者现时出售股份以锁定利润。该行认为,若未有任何刺激政策出现,汽车板块最快可于9月底开始复苏,维持比亚迪(01211)为行业首选,紧接看好华晨中国(01114)、北京汽车(01958)及汽车零件制造商。

  花旗分析师预料,7月乘用车保险零售额将下跌17.7%、8月跌13.5%,而9月则减少8.7%,令汽车制造商今年下半年盈利或被下调,2020年估值也面对压力。该行相信,只有新能源汽车及豪华汽车板块于2020年前有最佳的增长可见度。

  野村:料中移动(00941)在5G投资周期有持续性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中移动(00941)昨日(25日)在其举行的“5G+”推出活动时表示,计划今年在中国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为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该行认为,中移动在建设基站及覆盖城市的数目都优于之前的指引,符合该行预期。

  野村表示,虽然5G基站的数目增加,但未必会导致中移动的资本开支大幅增加,主要由于电信商能从基建分享中得益,以缓和资本开支压力。野村继续维持中移动“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00港元。

  该行还称,中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将在2020年把5G网络扩展至所有地市,该行估计有290个城市,而集团又称5G智能电话能在7月开始提供给顾客。该行认为,中移动在5G投资周期中能拥有持续性的增长,也能带动网络设备及基建服务的需求,能为相关设备商带来正面影响,如中兴(00763)及中铁塔(00788)。

  野村:看好维珍妮(02199)毛利率前景 升目标价至7.3港元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维珍妮(02199)全年净利润表现逊预期,销售则大致符合预期,该行看好公司毛利率前景,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目标价由6.3港元调升至7.3港元。

  野村表示,对维珍妮毛利率前景看法正面,相信随着其越南厂房的贡献提升,毛利率将得会得到改善。维珍妮管理层称,现时越南厂房产能占总收入约为60%,预计至2020财年占比将增至80%。该行预期,2020财年有效税率或会降至15%,21-22财年更有机会进一步降低,相信有利维珍妮改善盈利能力。

  报告还显示,野村将维珍妮20及21财年的盈利预测下调7%及11%,以反映其19财年盈利表现逊预期。该行相信,公司20财年收入增长有望重新加速,主要是由于功能性运动产品增长快。该行还预期,公司19-22财年的毛利率可以提升2.5个百分点至24%,因其减少低利润产品订单,以及越南厂房的贡献上升。

  瑞银:首予中升控股(00881)“买入”评级 目标价25.3港元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升控股(00881)作为行业领导者,相信高端汽车细分市场将比整体乘用车行业对市场疲软更具抗御力,继续看好其长期发展前景,并首予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25.3港元,更为该行行业首选股。

  瑞银表示,去年汽车经销商在乘用车的销售表现疲弱,加上切换国六排放标准,预计今年销售情况与去年类似。该行又称,随着低端汽车品牌及小型经销商的退出,有助经销商整合加速。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