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亚控股单日暴跌96% 还有这些股跌幅也超60%(名单)

星亚控股单日暴跌96% 还有这些股跌幅也超60%(名单)
2019年06月25日 20: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港股惊心一幕!星亚控股单日暴跌96%,还有这些个股跌幅也超60%(名单)

  来源吧: 证券时报网

  周二午后,港股市场再现断崖式暴跌个股。

  今日午后,星亚控股突然遭遇断崖式暴跌,瞬间公司股价由接近5港元暴跌至不足1港元,跌幅最高达98.14%,直接跌成仙股,这么一跌,还把公司的发行价都跌破了。

  截至收盘,星亚控股报0.172港元,跌幅达96.48%,总市值一日蒸发约58.98亿元,仅跌剩2.15亿港元。

  星亚控股股价断崖式暴跌▲▲▲

  今日午后,港股星亚控股突然遭遇断崖式暴跌。由于港股没有涨跌幅限制,先从数据来看看这夸张下跌速度:

  13:09,星亚控股断崖式暴跌正式开始;

  13:16,股价跌幅达10%,下跌速度仍在加快;

  13:18,仅过了两分钟,股价跌幅超过20%;

  13:20,股价跌幅达30.32%;

  13:21,股价跌幅扩大至39.88%;

  13:25,跌幅超过65%;

  13:26,急跌仍在继续,跌幅超过75%;

  13:30,跌幅超过了90%;

  从开始急速下跌至跌幅超过90%,仅仅用了21分钟!

  然而,该股的下跌仍在继续。13:56,星亚控股跌至日内最低价0.091元,此时跌幅高达98.14%。

  截至收盘,星亚控股报0.172港元,跌幅达96.48%,总市值一日蒸发约58.98亿元,仅跌剩2.15亿港元,全日成交额3.06亿港元。

  股价闪崩原因尚待确定 曾因股权集中被警告▲▲▲

  资料显示,星亚控股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货商,提供人力外判服务、人力招聘服务及人力培训服务。公司的主要对象为不同规模的企业,由中小型企业到跨国企业均在公司服务之列。

  截至目前,公司并未有爆炸性负面新闻传出,午后股价闪崩原因尚待确定。

  有分析将股价断崖式暴跌指向了星亚控股股权高度集中。

  公司在2017年2月曾被香港证监会警告股权高度集中问题。

  公告称,截至2017年2月3日,有19名股东合共持有5199.5万股,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之20.8%。有关股权连同由该公司一名控股股东所持有之1.875亿股,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之95.8%。因此,该公司只有1050.5万股由其他投资者持有,占已发行股份4.2%。

  对此,公司回复称,公司确认于2017年2月3日,不少于25%的已发行股份由公众人士持有,公司符合香港创业板证券上市规则有关公众持股量的相关规定。鉴于股权高度集中在数目不多的股东手里,即使少量股份成交,公司的股价有可能大幅波动,股东和有意投资者在买卖公司股票时请谨慎。

  被香港证监会警告后,上市公司股东开始趁着在股票价格拉高后多次减持,包括李海枫、杨俊伟与其配偶吕丽恩等在内的重要股东。

  从未实现正收益但股价一路走牛▲▲▲

  从公司业绩来看,自上市以来,星亚控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历年财报显示,星亚控股自2016年上市以来,便开始亏损,至今仍未有一个年度财报实现正收益,且亏损还在扩大。

  其中,公司在6月中旬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中提到,截至2019年4月30日9个月的股东应占亏损277.4万新加坡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1.6万新加坡元。

  报告指出,公司的收益主要来源于新加坡人力外判、人力招聘、人力培训三项业务。本报告期,公司人力外判服务的收益增加,但被人力招聘、人力培训两项业务的收益减少抵消。

  数据显示,人力外判业务截至2019年4月30日9个月的收益为1710.80万新加坡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29%;而人力招聘、人力培训截至2019年4月30日9个月的收益分别为38.60万新加坡元和21.48万新加坡元,分别同比下滑7.03%和60.25%。

  另外,报告还显示,集团整体毛利率也由2018年同期的29.4%减少至26.8%。下降主要由于人力外派服务的劳工成本增加以及集团为维持竞争力而降低价格。

  与业绩相反,星亚控股股价却“出奇”的牛。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市以来,星亚控股股价一路上扬。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540.94%。诡异的是,甚至在2018年普遍大市下挫的环境中,其抗压能力依然表现“优异”。

  多只港股今日暴跌▲▲▲

  随着今日市场的整体走弱,除了星亚控股以外,港股市场还出现多只“细价股”集体暴跌走势。

  Wind统计数据显示,港股今日共有37只个股跌幅超过10%(含)。除了星亚控股,CHI HO DEV永耀集团控股跌逾60%,中国宝力科技跌逾50%,申酉控股桥英控股华亿金控等3股跌逾20%。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