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中金看好金价潜力金属股荐招金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中金看好金价潜力金属股荐招金
2019年06月21日 16:13 新浪财经

  中金:看好金价上涨潜力 金属股荐中铝(02600)及招金(01818)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建议在金属股中,可以关注中国铝业(02600)、招金矿业(01818)等,前者给予“中性”评级,目标价3.1港元;后者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8.7港元。

  中金表示,预计基准情形下美联储下半年降息1次25个基点以对冲需求压力,并带动全球货币政策开启宽松周期,因宽松周期中欧央行、日本央行宽松空间不及美国,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加上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增大,而意大利财政、英国退欧等不确定性因素升温,黄金配置价值将凸显。此外,2019年全球最大金矿Grasberg减产可能带动全球矿产金小幅下降,看好金价上涨潜力。

  报告还称,在电解铝方面,3月中旬以来,国内铝现货库存累计下降36%至112万吨。铝需求端受宏观影响相对有限,仍将维持45%左右的增长,供给由于行业盈利普遍偏低,新增产能投放力度将持续低于预期。受安全、环保因素和铝土矿区域性紧缺影响,国内氧化铝价格近期显著反弹,下半年煤价下行空间不大,铝价具备成本支撑,未来走势需关注需求和库存变化。

  大和:料国泰(00293)今年增长强劲 目标价16港元吁“买入”

  国泰航空(00293)昨日公布5月份数据,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十一黄金周”的长假期为日本市场带来强劲收益增长,但行业竞争激烈仍为载客量带来压力。该行预期,国泰的载客量改善及其稳定旅客,19年将有强劲增长。大和予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6港元。大和表示,国泰5月份载客量(RPK)同比上升7.8%,首5个月RPK累积增长至6.2%,而乘客运载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82.9%。

  美银美林:重申奥园(03883)“买入”评级 升目标价至12.2港元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重申奥园(03883)“买入”评级,主因业务快速增长及估值吸引,城市更新计划也是推动增长的动力,短期催化剂是中期核心盈利增长相信会高于全年增长预期,因偏向于今年上半年将项目入账。

  此外,该行将公司目标价上调8%至12.2港元,以反映上调2019至20年盈利预期,以及更高的合约销售和利润前景。该行另指出,虽然今年股价表现强劲,不过进行配股集资的风险仍然温和,因目前市盈率估值仍较低。

  报告还称,公司首五个月的合约销售升35%至383亿元人民币(下同),平均每平方米价格升29%至1.38万元,预期6月份的表现也基本一致,预期上半年销售额可达到全年销售目标至少45%。公司于首五个月斥150亿元作收购,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3000元。

  野村:予中联重科(01157)“买入”评级 目标价6港元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予中联重科(01157)“买入”评级,目标价6港元,相当于市账率1倍。报告指出,在去年盈利增长52%后,该行相信公司今明两年仍可有35%及18%的盈利增长,主因宽松的政策及环保规例可造就强劲需求,相信资产减值的风险可显著减低,因应收账质素改善,相信公司可以继续有重估空间,尽管其股价已于过去1年跑赢恒指70%。

  该行表示,预期起重机和混凝土机械付运量会于今明两年持续增长势头,得益于内地政策因素,而有关产品占今年公司毛利80%,故公司会是主要受惠者之一。公司应收账的坏账准备比例为21%,但该行认为是基于公司保守的会计政策,实际坏账额对坏账准备总数在2018年只占5%,接近2011年来历史低位,在应收账质素改善迹象下,相信可以消除市场对其减值拨备担心。

  野村:对周大福(01929)销售及利润率前景乐观 重申“买入”评级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对周大福(01929)最近的销售表现和利润率前景感到乐观,重申“买入”投资评级。报告指出,周大福管理层透露,继今年4-5月份,内地同店销售增长逾10%后,6月至今一直维持强劲的销售动力,而黄金产品也有双位数增长,珠宝镶嵌首饰则获高单位数增长。

  该行表示,管理层对明年度的利润率依然感到乐观,由于集团在内地表现较佳,毛利率高于香港市场,而集团高获利的产品系列如HUA和T Mark销售也强劲。野村还称,公司管理层预期于明年财年尾HUA系列将会占总黄金产品销售额的20%,同时预料派息率会维持在50%至80%之间。

  小摩:现为买入内险股良机首选财险(02328)、平安(02318)和国寿(02628)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内地寿险股迄今跑赢恒指一成,因寿险公司产品整合,推动业务改善,不计中国平安(02318),内险股估值更贴近过往低位。该行认为,现在是买入内险股的良机,因险企销售复苏,加上承保负面因素短期内已大部分反映,再加上A股回购,也对股价有支持作用。

  报告显示,内险股中,小摩首选中国财险(02328)、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02628),目标价分别为12.2港元、120港元、41港元。

  招银国际:吁“买入”中国人寿(02628)目标价20港元

  招银国际发表研报,吁“买入”中国人寿(02628),目标价20港元,17.4港元止损。报告指出,由于股市初步回稳,内地保险股之投资收益前景也随之改善。该行对中国保险业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称上月底财政部发布了税收优惠政策,保险企业在应税收入中可抵扣更大比例的手续费和佣金支出,措施有利险企利润释放,其中寿险企业的保障型产品业务料可稳健增长。

  该行表示,中国人寿经过多年业绩疲弱后,业务正出现根本性的改善,例如产品组合优化和代理人队伍增长。首年期交保费占比在一季度上升至98.97%,保障型业务发展迅速,个险代理人数环比增长6.8%至153.7万,代理人队伍更有生产力、更有能力销售保障型产品。

  大和:升信置(00083)评级至“买入”维持目标价15.9港元

  大和发表研报称,在现时环境下,信和置业(00083)相对吸引力提升,预计受推售观塘裕民坊重建项目“凯汇”支持,19财年的每股派息有望增加,将其投资评级由“优于大市”调升至“买入”,维持目标价15.9港元不变。

  大和表示,留意到信置近数月出售停车场、零售物业等非核心资产,估计相活动为信置带来大约10亿港元。该行预计,信置仍有价值大约150亿港元的非核心资产可以出售,包括8000个车位及中央广场等。

  此外,该行将其19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24%,将20-21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料上调1-6%。大和相信,观塘项目“凯汇”至今为信置贡献超过100亿港元,并带动其净现金增至超过300亿港元。该行将19-21年每股派息预测上调3-4%,预计其19财年收益率约为4.3%。

  大和:料因收购扩张获强劲收入增长重申雅生活服务(03319)“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雅生活服务(03319)主动扩张规模且社区增值服务正在增长,该行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并维持目标价15.7港元,但表示随着扩张,预计物业管理利润将有下行趋势。

  大和表示,雅生活期望今年在管面积能增加70平方米,而合约面积能增加100平方米。此外,雅生活在今年已加速收购,当中收购的3所物业管理公司已为在管面积贡献45.5平方米。

  社区增值服务方面,雅生活期望,在这类服务渗透率仍低的情况下,今年的收益能继续维持强劲增长达最少50%,该行相信毛利率能维持高增长,而社区务业管理服务也能获得较高利润率。

  不过,该行指出,由于雅生活收购方向更主动,加上获取更多第三方项目(非雅居乐及绿地目),导致利润率较低,故今年物业管理利润或下跌,但公司加速扩张,仍看好公司19-21年的收入有强劲增长。

  瑞信:香港地产股胜收租股首选恒地(00012)及新世界(00017)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首予香港房地产市场“与大市同步”评级,并表示相较于收租股,更看好地产股,首选恒地(00012)及新世界(00017)。

  该行指出,香港地产股股价积弱,并已计入5%的楼价跌幅(相比之下,该行预期今年下半年楼价会持平,明年有3%的增长),相信未来流动性增加、新楼去化率令人满意和销售增长可见性提高,都有助刺激股价。相反,写字楼租金增长温和,零售销售表现限制收租股的发展。

  该行又称,短期宏观经济影响楼市的表现,因供应紧张而需求强劲,对香港楼市未来5年展望正面。受联储局倾向减息的立场影响,楼价有潜在上升空间。至于写字楼方面,今年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增长预期会保持温和在1.5%,而2020年甚至有下跌3%的可能性,主因需求减弱而供应增加所致,但仍看好港岛东,认为其基建改善和租金具吸引力。该行还预期今年高端零售租金持平,明年会跌5%。

责任编辑:白仲平

财险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