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恒信港交所上市:市值155亿 背靠母公司海通证券

海通恒信港交所上市:市值155亿 背靠母公司海通证券
2019年06月03日 20: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3日报道

  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05.HK,简称海通恒信)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券商系融资租赁公司。

  海通恒信今日开盘价为1.9港元,较发行价1.8港元小幅上涨,此后,海通恒信股价恢复到发行价,当前市值为155亿港元。

  海通恒信是一家高速发展的中国大型融资租赁公司,是海通证券唯一的租赁平台和重要的战略板块。

  海通恒信此次上市引入了三名基石投资者,SBI香港、上海强生控股(600662.SH)及国盛海外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认购额分别为1000万美元、3亿元人民币及4亿元人民币。

  背靠母公司海通证券

  海通恒信成立于2004年7月,2014年1月海通证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对海通恒信的收购。

  作为海通证券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和重要的战略业务板块,海通恒信受益于母公司品牌的广泛知名度以及各项资源支持,双方业务协同更加强了公司满足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的能力。

  以2017年收入计,海通恒信在中国所有的融资租赁公司中位列第12位,市场份额为1.2%。

  截至2018年末,海通恒信的总资产规模超800亿元,总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9.8%,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4.3%。

  海通恒信于2016年及2017年,不良资产率分别为1.10%及0.93%,领先于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及银行业平均水平,于2018年,公司的不良资产率更进一步下降至0.94%。

  海通恒信预期将是次全球发售获得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于发展融资租赁业务和保理业务;发展境外飞机租赁业务及补充营运资金。

  母公司实现A+H股两地上市

  海通恒信的母公司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大型证券公司。公司总资产超5000亿元、净资产近1200亿元。

  海通证券前身是上海海通证券公司,于1994年改制并发展成全国性的证券公司。2001年底,海通证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2002年,海通证券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增至87.34亿元,成为当时国内证券行业中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

  2012年,海通证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实现A+H股两地上市。2013年,海通证券收购恒信金融集团,成为第一家涉足融资租赁业务的证券公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恒信 海通 海通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