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香港地价贵瞄准英国 称入股恒大胜过自行北上

甘比:香港地价贵瞄准英国 称入股恒大胜过自行北上
2019年05月25日 13:5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华人置业(0127)前主席刘銮雄太太陈凯韵(甘比),昨日首度以华置执行董事身份现身股东会,会后更罕有地与财经媒体饭叙,席间无所不谈,个人、子女;事业、家庭等,并大谈未来慈善大计。至于华置,她认为目前本港地价贵,未来仍然会投资香港,但会留意海外如英国、新加坡等大城市的投资机会。■香港文汇报记者殷考玲

  人称‘大刘’的刘銮雄与甘比两人于2016年底结婚,甘比成为刘太后,大刘将华置的部分股权及他的私人物业赠送予甘比及子女,甘比遂成为本港女首富,身家现时估计超过700亿港元。甘比在2017年的‘情人节’前夕,即当年2月13日,更获委任为华置执行董事。谈及华置未来的发展,甘比表示本港地价偏贵,‘华置一直都有投地,只是地价太贵未能成功投到,而刘生一向喜欢起靓慨项目,如果地价已经贵,再加上建筑成本,未必计得掂数。’

  入股恒大胜过自行北上

  她指,集团虽然仍然会投资香港,但同时会留意海外如英国、新加坡等大城市的投资机会。

  被问及华置入股恒大(3333),甘比表示除了因为与恒大主席许家印是好朋友外,恒大为内房公司比华置更了解内地市场,在内地发展上更有效率,所以华置投资恒大从而获取回报,会较集团自行北上投资发展为佳,以及对恒大有信心。

  甘比现时除了华置的工作外,近年还打理‘刘銮雄慈善基金’,透露基金自1997年成立至今已累计捐款40亿元,并指香港的富商大家都做慈善,但大刘很少声张:‘你哋可能觉得渠钟意讲嘢,但渠其实又好怕丑又好低调,呢层你哋唔明㗎啦。’资金主要来自刘銮雄私人捐献,未来会集中在儿童和老人两大范畴的慈善工作。

  刘銮雄慈善基金累捐40亿

  甘比表示,做慈善工作会以落区或以直接联络有需要的人为主,‘如捐钱到慈善机构有可能被行政费等蚕食捐款,所以我们会主动去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她举例指出,在网上看到餐厅东主宋太的故事,为了轻度智障及有自闭症的女儿开设社企餐厅‘喜乐餐饮教室’,为了鼓励宋太可以继续营运餐厅,每月会向餐厅购买100张饭券,用作招待刘銮雄慈善基金旗下刘叶淑婉纪念自修中心的基层家庭会员。

  甘比称慈善基金的捐款金额并没设有上限,该基金均有服务内地和香港有需要帮助的人,当中并没有设立特定的比例,而是按需要行事,该基金有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赠超过3亿元,同时也向香港的大学,例如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捐赠近3亿元。她称,该基金会持续关注内地和香港需要援助的个案,尤其重视下一代的教育。

  基金会关注基层和教育

  目前,刘銮雄慈善基金主要对一些大型项目或机构作出捐助,甘比表示另一个刘叶淑婉纪念慈善基金,是从2015年起以刘老太的名义,在深水埗开办两间刘叶淑婉纪念自修中心,为学童提供免费功课辅导及课外活动等服务,同时,基金会持续捐助内地学校及教育基金,以及通过资助形式支援内地单亲家庭的生活费及学费。她又称,若未来有机会希望在更多地方设立自修中心,让更多人受惠,其中元朗等新界西北地区是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