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长和澄清沽空指控指GMT严重误导 股价高开0.25%

快讯:长和澄清沽空指控指GMT严重误导 股价高开0.25%
2019年05月15日 09:2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长和昨日遭沽空,股价高开0.25%。研究机构GMT Research发布沽空报告,指李嘉诚家族旗下长和隐瞒577亿港元债务,为获取廉价贷款和高评级。当晚,长和(00001)澄清:GMT作出的指控具有严重误导性。

  研究机构GMT Research发布沽空报告,称长和(00001.HK)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与收购意大利电讯商Wind Tre相关的会计调整,加上2015年重组的残余影响,推动其2018财年利润增加了约132亿港元,涨幅达38%。

  而这些非现金调整解释了为何长和的经营现金流滞后于现金利润,以及为何资本支出始终超过折旧及摊销。此外,通过将部分资产视为代售资产,长和可能隐瞒了与代售资产相关的577亿港元债务。据推测,这种激进的会计方法正被用来为长和带来更高的市场评级,以及获得比原本更廉价的信贷。

  14日晚间,长和发布澄清公告, 董事会强烈否认导言所含之影射。集团经审核的财务报表乃严格遵守适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本公司认为,导言显现选择性、带有偏见且严重误导。本公司完全否认导言内会计违规所含之任何影射或建议。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