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控股:实控人失联对集团造成不利影响 30日复牌

金诚控股:实控人失联对集团造成不利影响 30日复牌
2019年04月29日 19:58 中新经纬

2019飞亚奖——首届香港金融机构评选(HKFIA)拉开帷幕,由新浪财经携手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评选出香港市场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一同见证金融业新荣耀,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十大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期待您的宝贵一票【投票

  金诚控股(29日)披露内幕消息称,公司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兼主席韦杰先生以及本公司执行董事徐黎云女士正就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遭杭州市公安局调查。自4月28日起,未能与韦先生和徐女士取得联络。韦先生及徐女士的持续失联将会对本集团日常运营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金诚控股介绍,公司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兼主席韦杰先生以及本公司执行董事徐黎云女士正就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遭杭州市公安局调查。自4月28日起,未能与韦先生和徐女士取得联络。

金诚控股披露内幕消息 来源:港交所金诚控股披露内幕消息 来源:港交所

  金诚控股指出,公司正尝试联络韦先生和徐女士。考虑到现时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就集团的相关影响进一步评估及分析,包括向相关法律及财务顾问寻求咨询。公司董事会相信,韦先生及徐女士的持续失联将会对本集团日常运营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金诚控股还称,截止本公告之日,董事会不能确定该调查是否与集团有关,包括集团从事投资及资产管理服务之子公司。公司将密切关注韦先生及徐女士的任何进一步消息,并将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适时刊发进一步公告。

  金诚控股强调,经作出在相关情况下对本公司的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除前述披露外,董事会未知悉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本公司之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公司股份于2019年4月29日上午9时起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本公告。于刊发本公告后,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本公司股份自2019年4月30日上午9时起恢复买卖。

  金诚控股还提醒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据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通报,4月27日,根据浙江省证监局移送线索及群众报案,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依法立案侦查金诚财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诚集团)涉嫌非法集资案。4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依法对金诚集团实际控制人韦某(男,38岁)及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金诚集团官网报道,金诚集团创始人韦杰1981年生于金华东阳,获得浙江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后,韦杰依照所学专业考取司法资格证书、律师执照,成为一名律师。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