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控因售长堤码头业务料有除税前收益10.9亿美元

中远海控因售长堤码头业务料有除税前收益10.9亿美元
2019年04月30日 08:24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飞亚奖——首届香港金融机构评选(HKFIA)拉开帷幕,由新浪财经携手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评选出香港市场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一同见证金融业新荣耀,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十大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期待您的宝贵一票【投票

  来源:财华社

  中远海控(01919-HK)公布,4月29日,实益拥有的全资附属公司OOCL LLC与指Long Beach Container Terminal, Inc.(OOCLL及LBCTI)作为卖方,亦即中远海控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及东方海外国际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OOCL  Assets,亦即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OliviaHoldings LLC;订立了有关以17.8亿美元代价(相等于约139.73亿港元)(须受若干交割后调整所规限),卖方出售方海外国际实益拥有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LBCT  LLC,即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全部权益的买卖协议。

  LBCT  LLC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堤港经营长堤码头业务,称为长堤货柜码头。交易交割后,LBCT  LLC将不再为东方海外国际的附属公司,亦将不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该公司预期将会从交易实现估计除税前收益约10.9亿美元(相等于约85.57亿港元),该项收益预期会于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综合财务报表中入账。该公司持有东方海外国际总发行股本的75%,因此,交易对股东应占净利润的实际影响将视乎有关交易的相关税项以及东方海外国际的25%非控股股东应占收益的份额而定。

责任编辑:卢昱君

中远海控 税前收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