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进军游戏市场计划落空 配股收购被否决股价跌6%

美图进军游戏市场计划落空 配股收购被否决股价跌6%
2019年04月23日 10:32 新浪港股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港股讯 4月23日消息,美图进军游戏市场计划落空,配股收购交易被否决股价跌6%,截止发稿,跌5.37%,报3.18元。

  4月18日晚间,美图公司(01357,HK)发布公告,在公司4月18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公司拟透过配股收购乐游科技控股(1089,HK,以下简称乐游科技)间接全资附属公司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 31%股权的决议案未获得通过。公告显示,对于该议案,投反对票比例高达73.74%。

  2月20日,美图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总代价26.87亿港元收购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的31%股权。代价将通过公司以每股2.71港元的发行价,向乐游科技发行9.91亿股代价股份支付,新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约19.08%。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图首席财务官颜劲良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尊重股东的决定,短期内不会再提出收购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的计划。

  对于拓展游戏业务遇到障碍,上述报道称颜劲良表示,美图在内地已有布局,尤其是针对女性用户的游戏,全球布局上会努力寻找有战略合作机会的公司。公司未来不排除会有并购或投资的计划,但目前未有实际消息可公布。此外,公司现在有不少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对战略合作持开放态度,只要找到双赢模式,都乐意开放合作。

  美图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2018全年营收27.9亿元,同比下降37.8%。2018年,公司全年净亏损12亿元,调整后净亏损8.79亿元。其中智能手机及电子商务业务分别亏损5亿元、2亿元。不过,美图的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快速增长26.3%至9.48亿元,占公司收入比例由2017年的16.7%增至33.9%。其中,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01.9%至6.21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