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酒店(00078.HK)年度纯利跌44.2%至5.48亿港元 末期息每股14港仙

富豪酒店(00078.HK)年度纯利跌44.2%至5.48亿港元 末期息每股14港仙
2019年03月26日 21:51 格隆汇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格隆汇3月26日丨富豪酒店(00078.HK)公布,于2018年度,实现收入26.14亿港元,同比增长2.1%;毛利12.14亿港元,同比增长4.0%;母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占盈利5.48亿港元,同比减少44.2%;每股基本盈利0.48港元;宣派末期股息每股14.0港仙。

年度内减除折旧、融资成本及税项前之经营业务盈利为13.27亿港元,低于2017年所录得的18.15亿港元。经营业务盈利下跌乃主要归因于2017年录得一项来自集团租赁富荟上环酒店及富荟炮台山酒店首三年租期之租金开支补偿所产生之一次性收入,以及受债务及资本市场低迷影响,尤其是于下半年,以致集团的金融资产投资业务於年度内所录得之盈利贡献大幅低于2017年的水平。

于集团于香港之酒店组合的年度内之折旧费用合共4.80亿港元(2017年:4.63亿港元),尽管对现金流并无影响,惟已对所呈报之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富豪产业信托(集团之一上市附属公司)拥有合共九间于香港营运的富豪及富荟酒店,共提供4,909间客房及套房。除由富豪产业信托自行经营之富荟湾仔酒店外,五间初步富豪酒店及其余三间富荟酒店均租赁予集团作经营。

五间富豪酒店于年度内之经营业绩维持稳定,并达致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按年增加9.0%。该五间酒店于年度内产生之物业净收入总额为8.76亿港元,较去年录得的8.07亿港元增加8.5%。

富荟酒店之业务模式证实是成功的,旗下富荟酒店亦获酒店住客日益青睐。除富荟马头围酒店仍处於启业阶段外,其余三间由富豪产业信托拥有之富荟酒店之业务增长均令人满意。

集团正透过一间全资附属公司於香港国际机场发展第二间酒店。该新酒店拟命名为丽豪航天城酒店,将设有逾1,200间客房及套房。该新酒店的发展工程正稳步进行,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如期落成。此外,集团亦已开展自有的物业发展业务,包括位于香港皇后大道西之若干现有物业,并拟作商业/住宅发展。

最近,集团购入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一历史建筑物作复修及翻新项目,并拟作出售用途。集团于过去十二个月已出售1架A321-211型号空中巴士及11架ERJ145型号和ERJ135型号Embraer飞机(包括6架以融资租赁方式出租之飞机),整体而言,为集团带来令人满意的回报。集团目前之机队拥有3架飞机,全部均按经营租赁租出。本集团依然对航空业之长远增长抱持合理正面期望,并将继续审探具吸引回报的新收购机会。

P&R Holdings Limited百富控股有限公司(一与Paliburg Holdings Limited百利保控股有限公司各自持有50%权益的合营公司)目前正在香港进行八个项目,包括位于沙田九肚的"富豪 ‧ 山峯"大型豪华住宅发展项目。位于九肚的"富豪 ‧ 山峯"豪华住宅项目乃P&R Holdings迄今最重大的发展项目。在逐步出售项目中的花园洋房及公寓单位后,集团将会获得庞大现金流及发展盈利贡献。

凭藉从酒店经营及物业业务获得雄厚固定收入来源的支持,集团之财务状况维持稳健。集团将继续探索新业务及投资机会,旨在使其业务未来能持续增长。

末期息 酒店 富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