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速(01785.HK):四川将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对集团经营和业绩无重大影响

成都高速(01785.HK):四川将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对集团经营和业绩无重大影响
2019年03月26日 22:41 格隆汇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格隆汇3月26日丨成都高速(01785.HK)宣布,公司近日收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通知》,据此,自2019年4月1日起,四川省将对正常运载合法运输的计重收费货车实施差异化收费。

具体实施时间为2019年4月1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实施差异化收费的范围包括四川省内的53个高速公路路段(包括集团拥有的成灌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成温邛高速公路以及公司持有40%权益的城北出口高速公路)。

对普通货车实施“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是此次优惠的一个重点。具体来看,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2轴、3轴计重收费普通货车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至200公里的,对其中53个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5%;单次连续行驶200公里以上的,优惠10%。

同时,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4轴(含4轴)以上计重收费普通货车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以内的,对其中53个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5%;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至200公里的,优惠10%;单次连续行驶200公里以上的,优惠15%。

此外,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30%;进出泸州和宜宾水运港口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60%。不享受“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优惠。及持四川省ETC卡交费的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按计重收费总额优惠5%。

根据集团的初步测算及分析,上述政策将一定程度上减少集团高速公路货运通行费收入,但也可能吸引部分其他未实施该优惠政策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货车通行集团高速公路;同时因集团运营的高速公路客运量占总车流量的比例超过80%,货运量占总车流量的比例不到20%,因此预计上述有关货车差异化收费的政策对集团的经营和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高速公路 通行费 差异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