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美药业去年净利润为4476万人民币 派末期息0.30元

创美药业去年净利润为4476万人民币 派末期息0.30元
2019年03月26日 08:18 新浪港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创美药业(02289-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股东应占净利润为4476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升1.05%。每股盈利0.42元。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0.30元(含税)。利润提升主要是由于整体毛利率上升;毛利增加大于整体费用增加;基本及稀释每股收益录得人民币0.42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集团分销网络覆盖7776名客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21名。近年来,集团重点开发利润率较高的零售药店、民营医院、诊所及卫生站等终端客户,这类客户数量的增长最为显着,较上年同期增加471名至7044名。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集团分销产品种类为11493种,同比增加263种,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采购需求,增强客户粘性和忠诚度。

  回顾2018年,集团的线上平台业务开拓取得了有效进展。集团持续积极推广自营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创美e药”,进一步开拓零售终端客户,截止2018年12月31日,“创美e药”活跃交易客户共有5638名,贡献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17.80百万元。

  2018年1月1日,集团信息化(二期)项目成功上线,实现物流一体化网络运作模式,成为中国医药流通行业首家SAPEWM,SAPTM成功上线的企业,极大地促进企业战略发展。

  2018年,集团完成珠海创美剩余30%和广州创美剩余10%的股权收购,至此珠海创美和广州创美成为本集团100%控股的子公司,进一步推进本集团“深耕广东,辐射周边”的战略部署。

  2018年8月,集团与广东金中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订立建设施工合同,进行创美药业(广州)医药分拣配送中心建设项目的配送车间建设施工。代价金额约为人民币95.5百万元,预期于2019年底竣工。集团将加快推进创美药业(广州)医药分拣配送中心建设项目,突破本集团现有储存配送能力的限制,扩大集团整体规模,进一步发挥集团在服务、客户资源、品牌和管理上的优势,增强集团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近年来,随人口老龄化加速,健康意识增强,疾病谱扩大,医疗卫生需求持续增长,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和医改政策纵深发展,4+7带量采购,医保控费,基层用药目录扩容,一致性评价,院边店和DTP药房,互联网+医药新零售模式,院外处方流转平台等改革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医药行业将迎来一次新的升级。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高,规模较大的龙头企业具有显著优势,强者恒强的格局已经形成。

  展望2019年,集团将把握行业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贯彻本集团“深耕广东,辐射周边”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及建设全面覆盖广东省及周边地区的医药零售终端网络,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厚营业收入。同时集团将加快复制成熟的医药非招标市场运营模式,致力提高医药供应链运营效率,降低医药流通成本,进一步巩固在华南地区医药分销民营企业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最具市场竞争力服务商。

责任编辑:卢昱君

创美药业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