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泰(002402.SZ)2018年净利润升24.61%至2.22亿元 拟10派0.4元

和而泰(002402.SZ)2018年净利润升24.61%至2.22亿元 拟10派0.4元
2019年03月25日 22:24 格隆汇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格隆汇3月25日丨和而泰(002402.SZ)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长35.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24.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43.53%;基本每股收益0.2649元,公司年报拟10派0.4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和而泰智能控制国际有限公司收购了De’Longhi Appliances S.r.l.(以下简称“德龙”)的全资子公司NPE 55%的股权,并与原股东一起对NPE进行增资。NPE主要客户为德龙、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等一线终端厂商。2018年NPE销售收入为5317.47万欧元,净利润相比2017年有明显提升。此外,NPE拥有较好的研发能力、市场拓展能力、质量管理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工程与工艺能力,将为公司建立欧洲运营中心提供有力的保障。

报告期内,公司以自有资金计6.24亿元收购浙江铖昌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领域唯一一家承担国家重大型号任务的民营企业,技术方面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公司主营业务智能控制器上游核心在于IC(集成电路),铖昌科技在IC领域具备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可达到服务特定行业的高技术水准,因此,公司通过收购铖昌科技使得公司的产业链技术储备得到了关键提升。收购铖昌科技后,在公司战略指导下,铖昌科技加大了在民用及5G物联网芯片方面的研发投入,未来将大幅提升公司在自主可控的民用及物联网芯片领域的市场地位,提高公司竞争能力。

公司在杭州经济开发区投资的产能项目在顺利建设中,公司将充分借助长三角的各项资源和地域优势,吸引当地技术人才,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团队的整体实力。另外,公司的主要客户如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BSH、TTI、HUNTER、苏泊尔等均在长三角地区设立生产基地或采购中心,杭州基地的建设可以更好的为国际品牌客户进行产品配套服务,有助于公司与客户更加便捷的进行信息交流、同步研发,实现及时供货和快速响应。

和而泰 净利润 德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