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防雷(300414.SZ)2018年纯利升39.2%至5358.46万元 拟派末期息10股0.8元转增9股

中光防雷(300414.SZ)2018年纯利升39.2%至5358.46万元 拟派末期息10股0.8元转增9股
2019年03月22日 19:25 格隆汇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格隆汇3月22日丨中光防雷(300414.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8.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20%;其中,铁路与轨道交通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69%,能源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74.7万元,同比增长14.91%;基本每股收益0.31元,拟每10股派息0.8元,转增9股。

公司管理层在“再出发战略”的引领下,秉承为中华民族争光的企业宗旨,坚持雷电防护主产业的持续发展。在报告期内,公司夯实既有的通信行业防雷市场的领先地位,为通信市场5G商用做好提前量,加大技术研发和配套服务力度,做好5G通信设备雷电防护配套产品的储备;公司夯实既有的通信行业大客户的服务,以优质供应商的口碑、地位向通信行业大客户的非防雷领域拓展经营;公司作为以民品为主的涉军企业,努力打造专业的军工产业平台;除此之外,公司努力拓展电力、新能源、石油化工行业防雷市场,同时积极推动和开展电磁防护、特殊安全防护产业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通信行业的防雷领域  

公司作为中国防雷领域的细分市场龙头,凭借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以及品牌号召力在通信领域赢得了很大的市场。报告期内,公司依然保持在通信领域防雷技术、产品质量以及服务上的优势,通过提供较高性价比的产品来保证来自优质客户的订单。

铁路与轨道交通的防雷领域 

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规划内容,可以预见铁路的建设高峰期仍将持续,随着高速铁路建设速度加快,区域化、城际间高速铁路全面启动,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的实施,高速铁路防雷系统的需求将会持续提升,铁路行业防雷市场容量巨大。报告期内,铁路与轨道交通营业收入6961.44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69% 。

新能源行业的防雷领域

公司为风电、光伏发电、充电桩等新能源设备商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和配套服务,为客户提供符合配套要求的定制化要求的SPD产品;公司同时加大了新产品研发力度,及时地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各类新产品并按照客户要求交付。报告期内,能源领域营业收入5853.56万元,同比增长4.11%。 

航天国防的防雷领域 

公司不断加强国防领域的雷电防护、电磁防护等相关技术研发、应用的推广与市场开拓。公司同时与相关部门开展雷电防护、电磁防护的研究合作和技术应用合作。公司的雷电防护产品应用于航天国防领域,优化上市公司的业务结构,进一步开拓盈利来源,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非防雷的通信类产品领域  

除了防雷主业,公司以优质供应商的口碑、地位向通信行业大客户的非防雷领域拓展经营,公司取得了中兴通讯和爱立信的Small Cell(小基站)供应商资格,公司控股子公司凡维泰科技自主研发的Small Cell(小基站),已完成了单载波及双载波小站产品的研发,同时也完成了联通电缆拉远型DAS产品的研发工作,已给多个客户提供了测试样机。报告期内,Small Cell(小基站)共实现营收1804.75万。  

中光防雷 末期息 防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