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全线涨停!大麻概念股继续上演疯狂上涨行情

接近全线涨停!大麻概念股继续上演疯狂上涨行情
2019年03月21日 14:23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工业大麻概念股风头正劲,今天A股市场出现几乎全线涨停态势(如下图):


在11只涉及大麻概念的A股和1只涉及大麻概念的港股中,7只A股涨停,1只逼近涨停,1只涨幅逼近9%,而港股市场的美瑞健康国际(2327.HK)目前涨幅也超10%,且该股年内涨幅已高达202%。龙津药业(002750.SZ)和顺灏股份(002565.SZ)年内涨幅分别高达286%和271%。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内,工业大麻行业仍处在概念导入期,以主题性投资机会为主,在相关上市公司的收入与利润端短期内较难体现。中期来看,伴随国内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相关产品的新应用场景出现,在催化股价表现的同时,企业收入及毛利会受产品落地的影响开始部分兑现。长期来看,工业大麻产业的发展高度依赖于大麻二酚相关价值的持续体现,故大麻二酚提纯技术的升级对于产业的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继续加强对于工业大麻种植与加工技术的研究有利于该行业的发展。    

目前,汉麻集团是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合法的以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为基础投资集团,而最新涉及工业大麻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大多选择与汉麻集团作为合作方。汉麻集团董事长谭昕表示,作为工业大麻的开拓者,乐于看到行业快速起来。  

目前国内对工业大麻采取严监管,工业大麻与毒品大麻应被严格区分,毒品大麻危害性极大。在此背景下,仅有汉麻集团、云南汉木森等少数几家公司具有加工许可证。

据证券时报,工业大麻与A股的“情缘”还要追溯到2017年,当年5月银河生物(000806)发布公告,该公司与汉麻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

彼时,银河生物拟9亿元收购汉麻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汉素生物90%的股权,进军工业大麻研发生产领域。证券时报·e记者注意到,转让方汉麻集团对标的作出相关业绩承诺,汉素生物未来三年(2017年~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250万元、7800万元。但上述并购迟迟未能落地,直到2018年4月,银河生物才公告拟先行以3000万元收购汉素生物5.55%股权。

银河生物表示,根据公司审计、评估,汉素生物业绩虽未达到预期水平,但仍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已成为大麻二酚(CBD)萃取行业的标杆企业。同时,汉素生物海外业务拓展顺利,参股美国肯塔基州大麻加工持牌照公司35%股权。

进入2019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更是密集参与布局工业大麻领域,资本市场则闻风而动连续加码炒作工业大麻概念股。

1月16日,顺灏股份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收到曲靖市公安局颁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并取得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由此云南绿新具有工业大麻云麻7号的种植资质。2月19日,顺灏股份控股子公司快速与汉麻集团、汉素生物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新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在电子烟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协同发展。

3月12日,诚志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与汉素生物等多方签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上市公司或下属公司拟1.3亿元受让汉素生物持有的云南汉盟37.14%股权。同时,诚志股份对云南汉盟增资不超1亿元,待在此次增资完成后,诚志股份或下属公司成为云南汉盟的控股股东。

相比之下,德展健康则更为直接,3月9日公告披露,该上市公司拟斥资4亿元牵手汉麻集团,就大麻健康产业开展深度合作。除上述企业外,紫鑫药业、康恩贝、龙津药业等A股上市公司,也都在最近两个月密集披露了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的消息。

大麻 涨停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