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正药业(600267.SH):海泽麦布片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海正药业(600267.SH):海泽麦布片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2019年03月20日 17:39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隆汇3月20日丨海正药业(600267.SH)宣布,2019年3月11日,公司的化学1类新药海泽麦布片被国家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公示截止日期为3月18日;2019年3月20日,根据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官网信息显示,该品种已被正式纳入优先审评品种名单。

2019年1月9日,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受理了公司递交的海泽麦布原料药及片剂的药品注册申请。本品作用机制与已上市的依折麦布相同,作用于肠道和肝细胞表面的尼曼匹克C1类1(Niemann-PickC1-like1,NPC1L1)蛋白受体,选择性地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小肠中的胆固醇向肝脏中的转运,使得肝脏胆固醇贮量降低,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清除。

这种作用机制恰可与HMG-CoA还原酶抑制剂的作用互补,联合使用与任何一种单药治疗相比,能更有效改善血清中的TC、LDL-C、ApoB、甘油三酯(TG)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水平。适应症为单独或联合他汀类药物应用于治疗原发性(杂合子家族性或非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经常规剂量他汀治疗后胆固醇水平仍不能达标者,可与本品联合应用。

截至目前,公司在海泽麦布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约2.51亿元人民币。

此次药品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研发容易受到技术、审批、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审评政策及未来产品上市销售等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海正药业 海泽 布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