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发改委调研水泥价或限制旺季水泥价升幅

国泰君安:发改委调研水泥价或限制旺季水泥价升幅
2019年03月19日 16:38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此前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度房建与市政工程主要建筑材料进场复验检测结果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提到:2018年全省自动采集8.6万份水泥检测报告,共有50批次水泥检测结论为不合格,不合格比例为和0.06%。马鞍山海螺水泥、泰州杨湾海螺水泥同为海螺水泥旗下全资子公司,则海螺水泥产品共有6批次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占不合格水泥批次12.0%。

  另外,发改委表示由于部分企业暂停生产导致部分地区水泥价格明显上升,发改委计划联合其他部门调研水泥价格定价及产销环境等。这可能会限制即将到来的二季度需求旺季时的水泥价格升幅,参考去年9月发改委调研砂石、水泥等建材价格暴涨的消息传出后水泥股价格显著下调的情况,短期内海螺水泥、华润水泥和中国建材等水泥股价格或继续下探。但长期来看,水泥市场供需情况良好,特别是华南地区水泥需求增长受大湾区建设影响确定性较高。

责任编辑:李双双

发改委 海螺水泥 国泰君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