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中国(03301.HK)拟售上海恺泰房地产开发50%股权 集中资源发展现有业务

融信中国(03301.HK)拟售上海恺泰房地产开发50%股权 集中资源发展现有业务
2019年03月18日 22:33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隆汇3月18日丨融信中国(03301.HK)宣布,于2019年3月15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福建泰坤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泰坤贸易")与买方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集团")订立协议、据此,泰坤贸易同意向绿地集团出售目标公司上海恺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0.05亿元(单位下同),将于完成时以现金支付。

据悉,目标公司为一家物业控股公司及其主要资产为该等物业。该物业为位于中国上海青浦区的徐泾镇会展中心建设的物业。于2017年及2018年,目标公司实现收益分别为18.43亿元及54亿元,实现除税前溢利6.67亿元及18.76亿元。

董事会估计,经扣除相关成本及开支后,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人民币10.05亿元。公司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为物业发展行业的可能投资提供资金。估计公司将不会自出售事项录得收益,乃考虑代价、有关出售事项的相关开支及目标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的资产净值后计算。

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物业发展业务,重点于长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以福建省沿海地区为中心的区域,因创业及经济增长而闻名)的城市以及经选定一线和二线城市开发住宅物业。

目标公司为集团与买方就徐泾镇会展中心成立的合营公司,该项目为一个位于中国上海青浦区黄金地段的商业、办公及酒店物业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完工。

融信中国相关人士表示:融信与绿地集团合作开发该项目,目前已经完工,可售物业已全部售出并完成结算,利润分配亦完成,剩余资产只剩下酒店。融信集团专注于中高端改善型住宅开发,因此将持有的50%出售予绿地集团,可增加集团的现金资源,以进一步发展住宅开发业务及潜在投资机遇,符合集团发展方针。

融信中国 物业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