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梦天地(1119.HK)大盈喜实证高成长,新高之后有新空间

创梦天地(1119.HK)大盈喜实证高成长,新高之后有新空间
2019年03月15日 10:37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13日,创梦天地(1119.HK)公布正面盈利公告,预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的综合溢利将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未经审核增长60%以上。据悉,该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游戏收益,因其原有游戏的持续稳定表现以及发布一系列新款热门高收益游戏而增加。

受该消息刺激,创梦天地在消息公告后的首日交易活跃,最大升幅为4.8%,而在3月13日,创梦天地盘中曾触及最高价6.80港元,一度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新高。

近期利好接踵而至,推动股价创出新高

在行业动向方面,3月8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版号恢复审批后的第8批版号。本次发放的版号一共95个,包括移动游戏91个,客户端游戏3个,页游1个,其中创梦天地的《求和谜阵》和《全能斗士》在获批版号目录名单内。而在最新公布的第9批获批名单中,创梦天地的《无尽寒冬》也在列。经统计,自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版号恢复审批后,创梦天地累计获得7个游戏版号获批通过。

(数据来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2018年,游戏产业经历了版号总量控制的至暗时刻,但随着版号的重新放开及政策风口调整,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也迎来了复苏的新希望,而行业复苏的迹象也逐渐浮出水面,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期游戏用户规模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长,2018 年在连续三个季度无新游戏获批版号的情况下,整体游戏用户数量的增长速度竟高于过去 4 年,整体市场用户规模的增加主要得益于手游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这除了反映出一种类似刚性的需求外,还反映出手游行业强大的内生增长性和旺盛生命力。作为拥有1.3亿月活用户(2018年9月30日数据),月活用户规模最大的国内独立手游发行商的创梦天地或会先行受益于行业复苏,实现用户规模及营收等多维度增长。

3月11日深交所公告,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定期调整,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其中,同程艺龙、创梦天地、华兴资本控股复星旅游文化51信用卡等21只股票获调入。通常,进入港股通的标的,跑赢大盘几率更高,因为不少被动基金(例如ETF)以港股通成分股作为标的,公司进入港股通后,成交更为活跃,流动性改善带来的是估值上升,优质企业的股价更容易反映自身价值。截至3月13日,创梦天地自纳入港股通后两日累计最高升幅超15%。

经统计Wind行情系统下游戏及电子竞技板块下的A股近三个月行情走势发现,期间整个行业板块的平均最高涨幅及期间最高涨幅的中位数均超过66%,而同期创梦天地的区间最高涨幅仅为34%,约仅为A股市场同行业板块个股的均值或中位数的一半,严重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近期随着业绩公告落地,实证公司仍在快速增长通道上,让创梦天地的股价存在补涨的机会。

新高之后打开新空间,源于快速成长性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创梦天地一直是独立游戏以及海外独立游戏细分市场市占第一,可以说是公司是一家游戏细分领域的龙头。而上市之后,由于公司对游戏行业资源进一步整合,收入及利润来源更多元,因此不单受到行业政策冲击较小,且呈现稳步增长,这一因素或是公司业绩增长加速的主要原因。

首先根据这份正面盈利公告简单推算一下公司在2018年的净利润情况,根据公司全球发售招股书的数据显示,创梦天地在2017年录得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2.38亿,按业绩预测指引60%增速推算,公司于2018年有可能取得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80亿,折合4.45亿港元,即创梦天地当下的静态估值(PE)为18.32倍。

随着国内游戏版号的逐步放开及原有运营游戏的持续稳定表现,我们预期公司在2019年财年依然能维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是会接近整个2018年的业绩增速指引的。所以从动态估值(PE-TTM)的角度去理解,公司即使当下创出了自上市以来的新高,但其估值依然在行业内处于洼地水平,与公司自身所拥有的行业地位及成长性并不匹配。

所以,我们预期,随着新一期业绩的公布及南下资金的潜在买入可能性,创梦天地有望盈利一波走势来修复这个估值上的差距,股价在中短期的角度看,向上支撑的动力远大于阻力。

创梦天地 版号 盈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