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国际:拟出售中国贷款资产 发出备用信用证

中国建筑国际:拟出售中国贷款资产 发出备用信用证
2019年03月12日 10:03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港股讯 中国建筑国际发布公告,于2019年3月11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CSCF与合营公司(公司持有其已发行股本50%的合营公司)订立香港贷款出售协议。CSCF已同意向合营公司出售、出让及转让而合营公司已同意向CSCF购买香港贷款资产,代价为1.27亿美元。

  同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宏达与合营公司订立中国贷款出售协议。宏达已同意向合营公司出售、出让及转让而合营公司已同意向宏达购买中国贷款资产,代价为3.57亿美元。

  另外,公司与合营公司订立备用信用证融资协议。公司已同意向合营公司提供最高限额为8亿美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为合营公司购买合资格资产提供资金,支付股东融资协议下的任何利息短缺(惟不包括偿还任何本金),以及支付合营公司的合营企业营运开支。

  于2019年3月11日,根据备用信用证融资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公司已向合营公司发出限额为8亿美元的一份备用信用证。

  据悉,合营公司为公司与Sunrise Cayman根据合营协议成立的合营企业,业务限于根据合营企业章程投资于各类金融资产,包括债券、贷款、基金、债务或股本证券或任何性质或种类的其他金融工具,不论来自一级或二级市场及不论按公开或私人配售基准,并自该等资产赚取投资回报。

  公告称,预期于完成该等出售后,集团会收回贷款资产的账面值。该等出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由公司用以偿还或再融资本集团现有债务、为新项目及现有项目提供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