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富婆吴亚军获冠军 最年轻女富豪多自内地

白手起家富婆吴亚军获冠军 最年轻女富豪多自内地
2019年03月09日 08:40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吴亚军以660亿元成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资料图片■吴亚军以660亿元成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资料图片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孔雯琼上海报道)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内地女性创造财富能力强大,排名前10中4位来自内地,龙湖的吴亚军以折合66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身家,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此外,全球57%最成功女企业家来自内地,是第二名美国的三倍。

  此次共有16个国家的89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吴亚军以660亿元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财富比去年上涨13%,龙湖去年实现签约金额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29 %。美国的戴安.亨德里克斯以折合505亿元排名第二,财富上涨29%,她和已故丈夫共同创立ABC供应是美国最大屋顶与墙面批发分销商。前女首富陈丽华今次以505亿元的财富并列第二,她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

  胡润:成功企业家男女‘不平等’

  内地总共诞生了全球57%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数量达51位。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打趣,在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这一点上,内地的男女一点都不‘平等’,因为女的要比男的‘成功’一倍。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三成是内地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六成是内地的。

  最年轻白手起家女富豪多自内地

  另外,财富涨幅最快的女企业家之中亦有多位内地女性,包括海底捞两位联合创始人舒萍和李海燕,海天味业的程雪和黎旭晖,波司登的梅冬等。

  9位新人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从事化工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的范红卫,以260亿元首登第10位;其次是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77岁的鲁忠芳,以220亿元新上榜位居第16。

  再看全球5位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4位来自内地,最年轻的是汉鼎宇佑38岁的吴艳;其次是申通快递43岁的陈小英,韵达44岁的陈立英和裕同包装45岁的吴兰兰。

  胡润表示,最年轻的成功女企业家都来自内地,说明内地女企业家的未来会很好。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