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制造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核心标的具有10-20%利润增厚空间,增值税降税对轻工板块影响测算

轻工制造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核心标的具有10-20%利润增厚空间,增值税降税对轻工板块影响测算
2019年03月06日 15:28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机构:中泰国际

投资要点

板块整体受益于3%增值税下调,增值税发生额下降将增厚板块利润。基于2017年数据,测算结果显示增值税下降3%,轻工板块净利润整体增幅15%,净利率增长1.1%。净利润增幅较大的个股有:宝钢包装、民丰特纸、金一文化;净利率提升居前的个股有:集友股份、美克家居、乐歌股份。

子板块:净利率提升差异较小,家用轻工利润增幅18%。增值税由16%下降至13%,家用轻工板块净利润有望增长18%,净利率提升1.11%;包装印刷板块净利润增长13.3%,净利率提升1.16%;造纸板块净利润增长12.9%,净利率提升1.17%。

个股:核心标的普遍具有10-20%的利润增厚空间。净利润增幅角度:包装板块合兴包装;造纸板块青山纸业、华泰股份;家居板块尚品宅配、美克家居、梦百合利润增厚空间相对较大,其中合兴包装最为受益。我们测算增值税下降3%将为合兴包装提供40%的利润弹性,为尚品宅配、华泰股份提供21%的利润上行空间。净利率提升的角度:增值税降税3%有望提升核心标的净利率1-2个百分点,烟标、家居板块显著受益。测算结果显示核心标的净利率提升幅度均在1%以上,集友股份、美克家居、乐歌股份、尚品宅配净利率提升幅度居前。

建议关注标的:欧派家居、顾家家居、尚品宅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地产景气度下滑风险、测算与实际减税效果差异风险

增值税 轻工制造 净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