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希望两地资本市场蛋糕变大

李小加:希望两地资本市场蛋糕变大
2019年03月06日 21:0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接受新浪财经独家访问时称,科创板的设立是内地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大好事,港交所非常乐见其成。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一直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内地资本市场发展好了,两地资本市场的蛋糕可以变大,香港也能从中受益。李小加称,衷心期望科创板能够圆满成功,为支持新经济公司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李小加在此前的两会提案中建议,第一,允许国际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参与科创板发行,使其更加市场化和国际化;第二,着手制定一个适应不同类型企业上市发行的客观清晰的“列车时刻表”,逐步全面落实注册制。这两个建议均围绕科创板背后的两大核心目标而展开:上市实现注册制,发行实现市场化。(新浪财经 罗琦)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