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预计经营利润4020万美元 任命崔强为联席CFO

华兴资本预计经营利润4020万美元 任命崔强为联席CFO
2019年03月01日 14: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 乐天 3月1日报道雷帝网 乐天 3月1日报道

  华兴资本今日发布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全年预期华兴资本整体营业收入录得2.11亿美元,较2017年全年收入1.39亿美元同比增长51.8%。归属公司全年经营利润约402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出现提振。

  华兴资本在2018年9月27日正式登陆港股,2019年2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数公司亦宣布,将华兴资本纳入到恒指综合指数中,该计划将于3月11日起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华兴资本将被自动纳入到港股通北下的资金可投资范围。

  2018年,华兴资本在投行业务层面,先后担任驹马物流、联易融、每日优鲜、壹米滴答、Apollomics等赛道黑马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外,还担任美团点评上市独家财务顾问、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担任药明康德上市联席账簿管理人、猫眼上市独家财务顾问及牵头联席全球协调人、蘑菇街上市联席主承销商、TCR2 Therapeutics上市联席经办人;

  在投资管理业务层面,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先后领投了WeShare等公司,其被投企业如同程艺龙、小牛等纷纷上市。

  由于上市后华兴资本估值显著提高,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其上市时已发行的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变动对年度净利润(亏损)产生影响。

  华兴资本在公告中表示,这一变动并不会对公司实际经营产生影响,且该类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已于2018年9月27日上市前转换为公司普通股,未来将不会再出现类似会计核算情况。

  任命崔强为联席首席财务官

  华兴资本今日宣布任命崔强担任华兴资本集团联席首席财务官,进入集团执行委员会,与现任联席首席财务官王新卫共同负责本集团整体财务管理。

  同时,姜山因个人原因辞去集团联席首席财务官一职,未来姜山将作为战略顾问继续支持华兴资本集团发展。

  华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华兴资本集团致力于成为世界级金融机构,构建高效且与国际接轨的财务管理体系是其中重要一环。我们相信崔强上任后将与王新卫携手,夯实集团境内外的资金管理、税务管理、风控等能力,加强集团财务数据分析建设,助力集团财务体系的精细化运营管理。”

  “同时,非常感谢姜山在职期间为华兴资本集团快速成长所付出的全部心血,得益于他的卓越贡献,集团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不断进取。”

  根据介绍,崔强于2016年9月加入华菁证券担任首席财务官。加入华菁证券之前,曾先后任职于中德证券、德意志银行北京分行及香港分行、普华永道咨询公司、德加拉信息技术公司、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企业财务、资金、税务及运营管理工作。

  崔强拥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多伦多大学管理学及会计专业硕士学位,同时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