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谈折叠屏手机:市场有需求 多厂商在做PPT产品

杨元庆谈折叠屏手机:市场有需求 多厂商在做PPT产品
2019年02月26日 18: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9点半(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4点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2019MWC展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折叠屏手机发展趋势是市场会有需求,会有好的商业形态。现在发布的所有折叠屏的产品都没有超过3年前联想techworld上发布的产品,很多厂商依然在做PPT产品。在玻璃柜里也不知道为什么和用户离那么远,是不是担心真实体验被客户触摸到,价格高高在上,可以买好几个平板电脑。联想希望发布折叠屏手机,产品一定是实实在在的产品,按照联想的标准,现在并不完全具备,我们为客户做最好的产品。

  杨元庆表示,企业在转型智能化变革的赋能者,联想布局智能物联网会围绕三个方向,在PC业务会让产品更加智能,让传统设备更加智能,会开发新的智能终端,还会围绕商用的物联网平台发力;PC业务会发展成为智能物联网终端大的品类, PC业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PC目前还不算物联网设备,并不是永远在线,尤其随着5G到来,将来会布局PC永远在线,发力语音、视频图象引擎,产品可以更自然的与用户产生交流。

  谈及手机业务,杨元庆表示,手机业务现在扭亏为盈,在过去两年手机策略是先健康发展,第一步已经做到,手机业务主要在中国、印度、北美、拉美国家发展市场,联想手机在中国做的不太好,但是有复苏的迹象,中国是开放和零售市场,国外很多是运营商主导市场,联想运营商模式走的比较好,在北美、拉美市场和欧洲市场,联想和运营商都有很好合作。太小的市场目前并不会发力,主要把产品做精,下一步会寻求获得市场份额的增长。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杨元庆表示,联想四五年前就开始布局5G,5G不像3G、4G聚焦终端,5G不仅给消费者使用,将来会有企业专网形式,未来可能就没有WIFI,5G后台设备方面也存在商业机遇,联想也在积极投入。运营商与企业建立联系要通过商用物联网,联想可以在这方面业务有更大的作为,联想在5G会大有作为,在5G手机方面,联想一定是领先者,5G时代,联想更看重如何改变行业和社会。(新浪财经 陈彦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