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恒生业绩轻微优预期 但成本较高及手续费收入较低

摩通:恒生业绩轻微优预期 但成本较高及手续费收入较低
2019年02月20日 10:37 格隆汇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格隆汇2月20日丨摩根大通发表报告表示,恒生银行(00011.HK)去年业绩略胜该行预期,但只符其他券商预期,同时亦被费用收入和高信贷成本所抵销,该行维持对恒生“中性”评级及目标价200港元,认为未来数季息差有更多下行风险。

该行指,恒生银行去年纯利升21%,相等于年化股本回报率(ROE)有16%,高于该行预期3%,主因净息差扩阔所带动,但部份被费用收入、营运开支、信贷成本所抵销,公司派每股末期息为3.6港元(该行原料派3.7港元),相等于派息比率为60%,而2017年为65%。

摩根大通称,恒生去年净息差为2.18%,按年升24点子,按半年升17点子,由HIBOR上升,贷款组合调整所致。管理层料HIBOR会继续向上,并收窄与LIBOR的距离,但波动性较高,虽然其需要继续投资电子平台和相关产品及人力资源,但其成本收入比为29.5%,是金融海啸后最低。

该行表示,恒生费用收入按年升5%较预期低,相等于按半年跌23%,主因佣金和资产管理费用收入降40%,信贷成本升至17点子,上半年为6点子。  

手续费收入 恒生 点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