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高速(01576.HK)2亿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齐鲁高速(01576.HK)2亿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2019年02月15日 15:32 格隆汇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格隆汇获悉,齐鲁高速(01576.HK)2月15日午间发布公告,齐鲁高速于2018年12月20日使用2亿元闲置资金向中国银行购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代码:CNYAQKFDZ01),该理财产品存款期91天,年化收益率3.9%(扣除相关费用后)。

(图片来源:齐鲁高速官网)

公告称,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运营收益,齐鲁高速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其闲置资金认购由中国银行所发行的产品以赚取额外收入。同时,有关产品为集团提供较一般中国商业银行存款利率更佳的潜在回报。直至及于公告日期,公司一直密切及有效监控产品的情况,并无因产品而蒙受任何损失。

齐鲁高速为山东省的高速公路运营商,拥有特许权,负责建设、养护、运营和管理济菏高速公路,至今已有逾十年的中国高速公路运营行业经验。济菏高速公路连接济南市至菏泽市,全长约153.6公里,途经山东省四市九区县,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布局“连五”线与“纵八”线的一部分,连接山东省多个工业区及着名旅游胜地,亦为G35国家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连通环渤海经济区、长江三角洲,直达珠江三角洲地区。

2018年7月19日,齐鲁高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山东省高速公路板块首家境外上市公司。

济菏高速公路座落于经济实力较强且增长较快省份的山东省,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公路网布局“连五”线与“纵八”线的一部分,拥有重要的战略性地位,是具有经济潜力的高速公路之一。

齐鲁高速将继续加大运营管理力度,透过优化收费系统功能,提供更加舒适的通行环境,以吸引更多的车辆行驶于济菏高速公路,减少周边公路施工分流给济菏高速公路交通量带来的影响。济青高速公路拓宽施工结束后,将对济菏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增长带来巨大的正面影响。同时,也将密切关注山东省内的道路资源,并会寻找机会收购经营、管理或投资路桥项目,以不断拓展经营范围且获取理想的投资回报。随着宏观经济发展、经营范围拓宽以及高速公路路网不断完善,齐鲁高速管理层对济菏高速公路的前景充满信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