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利国际迎一年来最大涨幅 吃肉在即?

信利国际迎一年来最大涨幅 吃肉在即?
2019年02月14日 19:12 智通财经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二级市场上长时间表现平平的信利国际(00732)终于扬眉吐气,13日单日暴涨22.52%,截止收盘报收1.36港元,为近一年多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这要得益于折叠屏手机的出现。智通财经APP获悉,三星预告将于2月20日正式推出,华为可折叠手机也有望于2月24日亮相,2019年将成为可折叠手机元年。

  市场预期折叠屏手机或成下一个行业风口,OLED的需求将随之急剧放大。13日A股OLED概念股大涨,早盘22股涨停。港股市场也不甘示弱,与液晶显示屏打交道的信利国际(00732)受资金追捧,股价持续攀升。

  今日受到市场和板块回调压力,截止15时35分,信利国际微跌0.74%。经历过调整后,信利国际到底是会延续飞升趋势,还是昙花一现呢?

  OLED为何受关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OLED)全称有机发光二极管,其最大的优势是无需背光源,可以自发光,因此可做得很薄,可视角度更大、色彩更富、节能显著、可柔性弯曲等等,可广泛利用在各个领域。

  目前OLED更多使用AMOLED技术,在2013年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IFA)上,更有曲面OLED电视机种出现并引起注意。

  而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柔性OLED显示屏幕逐渐显示出其市场潜力。OLED很薄,可以装在塑料或金属箔片等柔性材料上。不用玻璃而改用塑料的话,会让显示屏更耐用、更轻。柔性OLED面板从顶部到底部呈凹型,弯曲半径可达700毫米。柔性OLED采用塑料基板,而非常见的玻璃基板,其借助薄膜封装技术,并在面板背面粘贴保护膜,让面板变得可弯曲,不易折断。

  此前,三星在全球市场中占据了96.5%的份额,是绝对的统治者,中国的手机厂商长期受制于显示屏技术水平。国内首先打破这一垄断局面的是京东方,虽然比起三星还有不小差距,但是已经实现了零的突破。全新封装技术使这种显示屏幕不仅仅非常柔软,而且还可以随意的弯曲和折叠,不影响显示效果。同时非常省电,增加手机续航。

来源:京东方官网来源:京东方官网

  所以,这种屏幕已经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标配了。三星、华为纷纷宣布本月即将推出柔性屏手机,而国内小米、OPPO、VIVO也将紧随其后,摆在柔性屏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

  根据AVC统计,2017年OLED手机渗透率约25%,2018年预计约30%,渗透率仍然较低。被认为是OLED元年的2019年,其手机渗透率会加速上升。

  信利与OLED有什么关系?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信利国际主要收入来源是显示器产品和电子消费产品。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其显示器收入达到62亿港元,占总营收的68%。

来源:信利国际官网来源:信利国际官网

  中国内地涉及中小尺寸OLED生产线的公司除了有京东方,还有昆山维信诺、汕尾信利、佛山彩虹等。这里的汕尾信利指的是位于广东汕尾的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

  而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是香港信利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1991年成立。公司总部设在香港,生产基地位于广东省汕尾市。公司专注于显示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小尺寸显示制造商之一。

  公司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还配备了多条业界领先的液晶显示屏生产线、OLED生产线和自动组件装配线,产品类型涵盖TN、STN、TFT、OLED,电子纸(EPD)及3D显示产品等,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手机、车载、医疗和工业等领域。据接近公司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在汕尾的柔性OLED生产线已经投产。

  机构一致预期向好,但业绩预期有风险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手机屏幕继续增大遇瓶颈,折叠屏成为理想解决方案。在经历了最新一轮的全面屏迭代之后,主流旗舰机型的屏占比普遍已在80%以上,可提升空间已十分有限,机身尺寸也已经达到挑战便携性和可操作性的极限。

  目前来看,折叠屏设计将会是智能手机产品较为明确的下一代发展方向。折叠屏手机叠加可卷曲电视,2019年将是柔性显示爆发元年。OLED供给端趋于成熟,折叠屏手机刺激需求放量。供需共振下,柔性OLED产业链将迎来高景气周期。

  申万宏源认为,可折叠手机的成功应用真正实现了OLED的最大优势,将重塑手机新生态,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成本的不断下降,OLED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

  首创证券认为,预计到2020年OLED市场规模在700亿左右,而目前尚在100亿的量积,如此测算,未来5年复合增速在40%以上,如此高速度增长,的确OLED产业链迎来了市场炒作时机。

  智通财经APP认为,当前市场观点总体趋向于2019年为OLED概念元年,折叠手机、柔性屏的发展将带动相关产业链如OLED、基材PI等发展,基于此逻辑,配合节后市场情绪和政策面的利好,相关概念将有一波上涨行情。

  但是笔者认为,相关概念现在还处于群魔乱舞阶段,大浪淘沙后留下来的龙头才有继续吃肉的可能。信利国际的竞争压力不小,从市值上看也不算大,更不能跟A股相关概念股相比。

  另外,目前从信利国际去年三个季度的业绩来看,2018年总体营收预计不及2017年,净利润也没有大的变化,在业绩之前可能还有汤喝,但业绩期可能会受不利情绪影响。

责任编辑:白仲平

信利国际 折叠屏 OLE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