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国 (1114.HK)年销量强劲增长,终端折扣仍上升,警惕特斯拉国产化冲击,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7.0港元

华晨中国 (1114.HK)年销量强劲增长,终端折扣仍上升,警惕特斯拉国产化冲击,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7.0港元
2019年01月24日 15:42 格隆汇

机构:招商证券

评级:中性

目标价:7.0港元 

年销量强劲增长,终端折扣仍上升,警惕特斯拉国产化冲击

■ 全年销量增长20%,符合管理层指引。终端折扣仍处于结构性上升 

■ 特斯拉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国产化,激进定价或冲击传统豪华车品牌

■ 维持中性评级及目标价7.0港元(5.2x FY18E P/E) 

全年销量符合指引 

华晨宝马12月销量同比增长16.4%至4.1万辆,环比下降14.7%,全年总销 量增长20.3%至46.5万辆,符合管理层指引。销量贡献最大的是宝马5系和 3系,年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0.7%/8.8%至14.6万辆/13.5万辆。受益于消费 升级的豪华车市场,我们预计2019年华晨宝马将低双位数增长(1115%)。分车型看2018年销量:1)宝马3系:月销量1.1万辆,低于竞品奥 迪A4L/奔驰C级的1.3万辆/1.5万辆,今年新一代3系上市后将提高其月销量 水平;2)宝马5系:平均月销量1.2万辆,与奔驰E Class销量水平接近, 低于奥迪A6L的1.5万辆/月。因三个车型当前竞争很激烈,A6L的换代上市 将形成新的冲击,预计2019年5系产销量提升幅度不大;3)宝马X3:5月 上市后产销量爬坡稳健,全年销量达3.8万辆,12月销量达8.4千辆。对比 竞争车型(Q5L/GLC)稳态月销量9千-1万辆,X3月销量仍有上升空间。 

终端折扣率仍不乐观 

我们的渠道调研显示,去年四季度主流国产豪华车终端平均折扣率环比持 续上升,今年1月份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11.9%,主要受A6L上市的正 面影响,带动5系(折扣率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和E Class折扣率回落, 但包括X1和3系在内的其他大部分车型折扣率仍处于高位并温和放大。3系 /X1平均折扣率环比上升1.3/0.2个百分点,华晨宝马总平均折扣率环比略 微上升0.3个百分点至12.1%。 

特斯拉加快本地化,冲击豪华车市场 

特斯拉(TSLA,未评级)已经开始在上海工厂的建设,一期产能25万 辆,最早将于2019年底前开始生产,2020年实现量产。我们估计特斯拉为 了落实中国政府对其制造鲶鱼效应的期望,首款车型Model 3的低配版本 会有较高的性价比,定价或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价位与宝马在内的入门 级豪华车厂家指导价重叠,未来几年会持续吃进传统豪华车的市场份额。 

维持中性评级及目标价7.0港元 

维持目标价7.0港元(5.2x FY18E P/E),估值低于汽车制造商细分行业平 均水平(6.5x), 考虑:1)宝马股权减少25%后,公司估值从豪华车标的 变成风险趋于上升的普通汽车股;2)特斯拉本地化生产对宝马的冲击。

 

中性评级 华晨中国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