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半新股受压美图成重灾 专家:难在短期内回升

新经济半新股受压美图成重灾 专家:难在短期内回升
2019年01月23日 07:5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大市回软,近年上市的新经济半新股亦轮流受压,盈利欠奉的美图(01357)昨成重灾,急插8.8%,另外众安(06060)、美团(03690)近日亦遭不同券商唱淡并齐齐走低(详见表)。

  综合投资界分析,现时市场气氛审慎,新经济半新股短期难有佳作,投资者未宜急于捞货。

  盈利难寄厚望专家:短期难升

  去年11月率先公布盈警的美图弱势,美团和众安则分别跌3.8%和1.8%。大和早前发表报告,首予美团‘跑输大市’评级,认为同业竞争将拖累该股更迟转亏为盈,补贴支出亦将加重其盈利压力,而且广告收入变现情况欠理想,予美团目标价40元,按昨日收市价计,潜在跌幅接近9%。

  中信里昂昨亦唱淡众安,认为内地汽车销售增长正在放缓,互联网金融监管又趋紧,势拖累其产险及信贷保险业务,在估值仍高的前提下,把众安目标价由31元下调至24元,维持‘沽售’评级。

  至于昨日跌2.9%的小米(01810),收市后再宣布回购,涉及逾398万股,总值3,998.9万元。

  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叶国邦表示,市场目前对新经济股份的取态偏向审慎,令有关股份变相更难在短期内回升。

  他补充,各新经济股的情况不尽相同,但假若投资者希望部署,应在业绩期时观察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盈利指引,才考虑作相应部署。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