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01980.HK)拟2.93亿元出售上海趣网络科技36%股权

天鸽互动(01980.HK)拟2.93亿元出售上海趣网络科技36%股权
2019年01月16日 21:12 格隆汇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格隆汇1月16日丨天鸽互动(01980.HK)公告,于2019年1月16日,该集团中国营运实体的全资附属金华睿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卖方、买方(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目标公司上海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金华睿安(截至公告日期为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并持有目标公司的80%股权)的36%股权,总代价为约人民币2.93亿元。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买方亦同意购买,而本趣网络同意出售目标公司的6%股权,代价为约人民币6100万元。目标公司在中国开发及经营领先的移动照片及视频应用无他App,此应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后,金华睿安将由公司透过卖方拥有64%及由买方拥有36%。

目标公司为一家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唯一及全资附属公司宁波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一家于2018年6月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线上广告业务。目标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开发及经营移动照片及视频应用以及开发同步视频修图功能的平台。

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金华睿安为一家于2018年7月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及谘询。于2018年8月9日,金华察端将其于目标公司的80%股权转让予金华睿安。此外,买方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为新浪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3.69%已发行股的主要股东)的实益拥有人的联系人。

出售事项可令集团变现清算其于目标公司以公平市值计量的部分投资。公司将收取人民币2.93亿元作为出售事项的代价。于出售事项完成后,金华睿安的财务业绩将继续并入集团的财务账目。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拟用作(i)进一步发展及拓展集团线上互动娱乐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可能收购业内的其他竞争对手);(ii)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天鸽互动 金华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