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解禁后第4大股东俄罗斯富豪旗下基金减持近6亿股

小米解禁后第4大股东俄罗斯富豪旗下基金减持近6亿股
2019年01月15日 07:59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集团(01810)上市前股东、员工禁售期陆续到期,各方频频出手。联交所权益披露显示,小米第四大股东、俄罗斯富豪Yuri Milner掌舵的Apoletto Managers于上周三(9日)减持5.94亿股,股份价值达60亿元。

  料分批出货 沽盘或未全反映

  在权益披露资料中,Apoletto未披露减持的场内或场外作价,而涉及股数也高于9日当天成交股数。Apoletto补充,减持是股份分配(stock distribution)的结果。

  有财经界人士料,Apoletto与金融机构订立减持合约,分批在市场出售持股,降低市场波动拖低售价,也意味相关沽盘至今或未全面反映。

  另有内媒引述消息,Apoletto按协议向其基金投资者转仓股份,而非直接出售。

  掌舵Apoletto的Milner,早年成立投资机构Digital Sky Technologies(DST,现改称为Mail.ru Group),活跃于科网界投资,曾入股Facebook、Airbnb、Whatsapp以至京东等。

  小米招股书数据显示,Apoletto约于2011年起投资小米,参与C系列至E系列投资,每股入场价相当于0.4115元至3.0732元,累计回报达3倍至23倍。

  Apoletto披露,在小米上市刚满半年当日减持5.94亿股,持股权益由9.25%减至4.99%,也意味其日后减持毋须再作披露。

  本报曾向小米查询是否知悉Apoletto减持意向,暂未获回复。

  上市前入场平 沽压或未完

  宏高证券投资经理梁杰文表示,股权交易既无披露作价,股份过去数日未见大手上板,极有可能属场外换手,Apoletto持仓减至4.99%的毋须披露水平,往后不需向联交所更新减持计划,形容其出手神秘。

  梁杰文续指,尽管小米上市后‘深潜’41%,但上市前投资者仍有可观获利空间,而且小米至今仍未获纳入南下港股通的买卖名单,股价承接力显得薄弱,不利股价发展。

  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估计,Apoletto沽盘或尚未上板,或是以转让持股公司的股权完成交易,但不论其技术操作,上市前入股的股东入场费明显低于现价,小米中短线沽盘或‘一浸一浸来’。

  小米昨日再跑输大市,股价跌3%至10.02亿元,成交减至5.49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