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行业】报告:电影行业正式进入口碑时代

【电影行业】报告:电影行业正式进入口碑时代
2019年01月10日 08:51 格隆汇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机构:太平洋证券

报告摘要

电影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是观众开始注重电影的口碑并且在票房上有所体现。

本报告采用了线性回归分析模型,采用了海外电影市场 2017与 2018 年上映的电影以及中国 2016、2017 与 2018 年上映的电影中票房排名前 100 的电影作为数据样本。

我们将海外电影的票房与烂番茄中观众的评分做回归分析,中国电影的票房和除去首映日后的票房分别与豆瓣评分进行回归分析,最后将 2018 年的电影票房剔除 4 部春节档的电影后与豆瓣评分做回归分析,同时分析这 4 部电影的票房与豆瓣评分的关系。最后发现,海外电影市场的电影票房与观众评分有着显著的正相关性。中国电影市场在 2016 年和 2017 年的票房与电影评分没有显著的正相关性,直到 2018 年电影总票房与口碑才展现出显著正相关,并且在去除首映日票房后,正相关的显著性有所上升,由98.81%上升至 99.5%。在去除 4 部春节档电影的影响后,其回归模型的显著性进一步上升至 99.86%,同时这 4 部春节档电影也体现出口碑与票房的正相关性。

在海外成熟的电影市场,电影票房与口碑有着显著的正相关,而中国电影市场在进入 2018 年后,票房与口碑也存在显著的正相关性。因此可以得出,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正式进入了口碑时代,中国电影观众非常关注电影产品的质量。而随着电影市场的成熟,我们认为未来电视剧、小说、音乐和游戏等泛娱乐领域都将先后进入口碑时代,内容为王将真正到来。

风险提示:用户品味的提升会造成电影评分的下降,从而影响整个电影市场的总体票房。经济景气度进一步下降。

中国电影 票房 口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