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淡马锡拟出售屈臣氏持股 长和:不评论市场传言

传淡马锡拟出售屈臣氏持股 长和:不评论市场传言
2019年01月08日 08:29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下,新加坡主权投资公司淡马锡正考虑出售全部或部分的屈臣氏集团持股,初步接获不少查询。

  淡马锡5年前购25%股权

  就淡马锡拟出售屈臣氏集团最多约25%股权,持有屈臣氏集团约75%股权的长和(00001)发言人表示,不评论市场传言。淡马锡亦不回覆市场传言。

  彭博资讯引述消息报道,淡马锡正与顾问研究出售屈臣氏集团股权的可能性,有关程序仍在初步阶段,不肯定最终能否达成出售协议。

  淡马锡于2014年3月与和黄(现已重组为长和)缔结屈臣氏业务策略联盟,向和黄购入屈臣氏集团24.95%股权,涉资440亿元。和黄更因应淡马锡入股屈臣氏集团,决定向股东派发每股7元的特别股息。

  据官网介绍,屈臣氏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国际保健美容零售商,业务涵盖保健及美容、高级香水及化妆品、饮品制造、食品、电子及洋酒四大类,目前在全球24个市场经营超过1.45万家商店,包括英国的Superdrug连锁店及德国的Rossmann药店等。屈臣氏集团现于全球聘用超过14万人,本港员工近1.3万名。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